我們是台藝戲劇一年級的路歧門。

結束了兩天三場的演出,那晚大家離開待了整整兩天溫馨得不得了的牯嶺街小劇場,依依不捨踏入雨中。
這兩天的全部是我進戲劇系遇過最幸運的事了。與喜歡的夥伴一起做喜歡的事,做的事對我們現在來說又是這麼的不簡單。從一開始認識彼此,到決定做禿頭女高音,然後大膽訂下牯嶺街對外售票演出,最後加演然後演出結束;一路上我們真是沒經歷什麼大波浪,步伐不趕,心情像小魚漸漸適應大海。

首先是師父。
如果不是這匹識途老馬,路歧門除了路更歧以外,更可能沒路可走。
從師父的膽大妄為開始,我們能以菜鳥的名義登台。也多虧他的耐心,排戲時恣意搞笑浪費時間使大家感情更堅定,梗越多。
「每個人都被我拉拔成可以上台的樣子。」演出結束後師父老淚縱橫的說。
除此之外,有了師父大家就可以很自在的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不用擔心錢,不用擔心服裝道具,不用擔心舞台和燈光,也不用擔心夜排沒車搭。只要好好演戲就行了!
師父載我回家的次數多到我爸都問我要不要付他油錢。
才華阿:「不要吵,我在創作!」雖然秋但大家真的會安靜下來,看他要變啥咪好玩的把戲出來。
用很低的成本做一齣好戲,強!
禿頭女高音排了近半年,我們都成長了不少。多虧您了師父。
註:師父確定要幹這行嗎?你對金錢瀟灑的態度可是會搞的自己窮途潦倒!﹝「走!慶功宴吃上閤屋!」﹞

郭郭。
史密斯先生老被我嫌不像個男子漢。
但是啊,上次你的學生証被我媽不經意看到,她很緊張地以為我們真的是一對!
所以郭郭還是有當老公的氣魄的拉哈。
排戲時,你總會忘記一堆cue點;神奇的是,到演出時所有症狀都消失了。像李立群一樣成為cue點王!酷炫!最後一場你的表現是咱們中最佳的了。
在戲外我們其實還蠻常聊天的,聊很多不著邊際的話。是打發無聊時間的最佳伴侶。
最難得的是,我們除了排戲時互相幫對方記詞﹝搞到最後都忘記自己的詞記成別人的詞﹞彼此幫忙,演完後你也常常在我忙碌的時候幫助我,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你!
希望我們的演技都能更高深一步。我不只會演誇張兒童劇,你也不只能演活姑娘們。

丁丁噹。
你可以再更相信自己一點。
這半年的排戲雖然狀況不少,但我們都一一克服了,最後有一張還算不錯的成績單。
希望你能夠在這之中得到一點什麼,調適自己的方法啦,自信一些的方法啦,anyway。
「在現實生活中,事情都是很單純的。」如果我需要告訴你什麼忠告的話,那就是這句話了。
其實禿頭女高音裡面有很多讓人大吃一驚的有道理的話耶。﹝「母牛用奶餵我們。」也很讓我shock﹞
順帶一提你真的是很認真的演員,很努力很努力去達到師父的要求。其實大家都看到了。
總之,抱著這種態度繼續往前走吧!會有果實的。

凱凱。
我們兩可是合作過兩次的夥伴呢!
但真正比較熟起來還是這次。慶功宴喝酒過後有聊到比較心內的所在哈。你王后的新衣都一直跟吳孟桓玩阿,搞小圈圈人家怎麼接近你!
好拉,凱凱很讓我驚奇的是,到後期他的遲到習性整個改善,排戲也認真很多,最容易忘的都記的滾瓜爛熟了。終於覺得可靠一點了呢。
還有阿,我常覺得你會突然憂鬱起來。那種時候我都很想好好的問問你怎麼了,要不要幫忙?但總是不太敢問。
我眼裡的你,就真的是一個裝笑的男生。
其實跟我有點像拉。
也沒有一定要知道你什麼,因為我也不一定會派上用場。希望已經有人能夠幫助你,有個岸讓你靠。
最後還是希望你能夠用心一點囉。不要遲到!態度!

操。
我沒有罵髒話拉,這是女傭瑪莉的本姓。
你真是我表演上的偶像!學阿公學得超像的笑死我了!
咱們一起玩有兩個學期了,我還是很喜歡你喔。
我仍然覺得你並不是真的什麼事都不在意。只是沒表達罷了吧。不然我們也不會彼此告白是好友。
關於歸屬的問題,不知道,就是感覺問題。也許要時間久了,才能再體會到那種可以依靠的感覺吧。有時候不一定是一直在身邊的人給我們安全感,反倒是許久未見又重逢的人。那種熟悉感就像回到家一樣。
我們兩個孤單人,繼續一起玩吧!I'll be your shoulder!
保重身體是我要跟你說的忠告。

八龍。
真開心最後你加入我們了阿!我們是在這時候熟起來的呢。
真的是很高興有機會跟你熟一點,因為我有跟你說過我其實很喜歡你。你就是一個很實在的人,又很好笑,阿不,是超好笑。
你這學期真的努力很多,好險你上學期沒有轉走,看見你的努力和改變真是一件欣慰的事。
你鐘演得很好,也讓你有信心繼續走戲劇這條路;後來演大三導創,我覺得我看見你在進步。
拿掉嘻嘻哈哈的面具,那種認真的神情讓我很感動。
有時候你的意見是很好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只出一張嘴這種事。反正意見嘛,多聽多進步阿。
最後希望你不要太容易生氣,對言語別太計較。

冠傑(補)。
你真的好吵好吵!
初期我好像都會跟你一起起鬨,後來覺得累就停了,才發現原來聲音有多大!更何況當我們倆一起發作的時候!
所以才會排那麼久喔。
你演認真的戲的時候好難不讓人笑,儘管我每次都很想要給你面子憋住笑意,但最後還是會in vain。
我們也是老夥伴了。
我很喜歡你童心未泯的樣子,但你也常講噁心的黃色笑話,那時我就討厭死你了。
還有你很開朗,笑聲很有感染力!
不知道你的傷好了沒?那時還真是嚇死大家了,就在演出前出了這種意外!
希望你暑假過得好,和小佩繼續恩恩愛愛下去。

日戲一來幫忙的好友們,我把你們工作的神情和忙碌的身影都記在心裡了。
沒有你們我們怎麼可能向完美邁進。
演完後更加依戀的最大原因就是那種家的感覺。我們那麼密切那麼團結,讓我好期待以後的我們。
這篇的前面打在演出完的第一天,打不完,忙碌到今天才有時間把它補完。大家久等了。
現在已經放暑假了,我們都要升上二年級,當上學長姊以後還會有更多一起工作的機會,希望這種家的感覺會一直延續下去。
再見一年級,我還是很愛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