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買了一顆地球儀給我媽媽。

那是充氣的,附贈腳架,很大一顆,足以標示很多著名的城市。
因為老媽想要像成龍一樣環遊世界八十天,所以她一直說想要一顆地球儀。她這個人在今年以前對世界的地理概念有夠差,考完大學後我把讀地理用的世界地圖送給她,她就常常把地圖攤開在房間地板上,晚上一個人認真地研究著。
每次看到媽媽看地圖的背影,就覺得她很像小學生,我會很想笑,而且還會故意走過去讓她問問題,哈哈。

近幾年媽媽常自己和老爸或她的姊妹出國旅行,因為我和姊總是很忙,要抽出全家一起出遊的時間還蠻困難的。另外還有因為老媽要避開寒暑假旺季。

在大半青春耗費在辛勤工作以後,我媽媽覺得該對自己好點,著手把夢想的拚圖一片片慢慢地拼起來。
每次實現一點點心中的願望,持續下去,那種感覺其實比一次完成整個夢想還飽很多很久。


今天被招待去看如果的【隱形熊貓回來了】。
一大早去新舞台,差點就遲到真是驚險!結果坐下來的時候發現卜學亮一家人坐在我前面呢!有亮哥亮嫂和他們的兩個女兒。阿亮常常和她女兒咬耳朵,有說有笑的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真不錯。本來我又想要簽名的但最後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就放棄了。

【隱形熊貓回來了】有許多地方我是自然而然地流眼淚。說自然而然就是說我其實沒有醞釀很久而是一下子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了。
有時候看戲啊,要靠自己自作多情才會感動;就是要牽動記憶中的類似情景,用那些片段一直衝擊自己到達最高潮的地方才會落淚。所以說迂迴的戲也會打動人,但觀眾就要多很多情感才行。
然而今天看戲,我甚至還沒意識到自己有感觸情緒就來了。進來戲劇系一年,有時候感覺自己看戲已經有點麻木了,今天我卻覺得自己像愛哭鬼,太輕易就破功了。
可能因為兒童劇就是這麼不迂迴吧,那些情境有夠平易近人的。

隱形熊貓叭不叭張開手,說著抱抱的時候,感覺真好。
玲玲的煩人的爸爸媽媽、好朋友消失後,她嚎啕大哭吵著要他們回來,「我不要啦!我永遠都見不到他們了,嗚嗚嗚‧‧‧」「我就是忍不住嫌他們囉唆嘛‧‧‧」。最後一句話好熟悉。
「玲玲長大了,也不可以忘記小時候的抱抱啊。」
「就算非常捨不得,也要學會說再見。」
不知不覺就從十點半看到一點,我沒感覺戲有這麼長。

結束後去逛了誠品信義店,一個人慢慢地,仔細地看著各種有趣的商品。也就因此和一個店員聊得很開心,和他買了紙模型和地球儀。
紙模型是紅樓戲院和陶博館的喔,一個給我一個給你。我還買了相片膠,拿來黏紙模型,很好玩的樣子。
其實本來是要買筆記本的耶!新學期的筆記本,結果錢全開在一些其他的東西上挖哈哈哈。我還是有買筆記本,是格子的內頁。
回來經過西門,結果竟然碰巧遇到西門智慧圖書館在辦借書卡,我就辦了一張免費的卡,這張卡除了這裡可用,也可以拿去市圖借書呢,很好很好。我進去智慧圖書館裡面逛一下,書不多,可是有灌籃高手和海賊王全冊耶!酷斃了!

回到家把【白色巨塔】的書看完了。
下一篇再打一下心得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