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雙手往身旁一攤,擺出無可奈何的表情。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那是妳的招牌動作!
我皺眉,扁著嘴說出鏗鏮有力的話,那是另一個妳常出現的表情。
我用一些不恰當的形容詞,或是像旁觀者一樣闡述關於自己的事來引人發笑,還有廣泛使用「真是‧‧‧」,這是妳影響我的說話方式。
我剪短髮,我說話的手勢,我穿的衣服戴的飾品,我的微笑,我應對的方式,我剪指甲的週期,我畫圖的STYLE,我唱歌的聲調,我自以為很棒的品味,我的脾氣,我喜歡的人事物,我的生活習慣‧‧‧


在我身上,有著妳,你,妳和你們的影子。


真是神奇,不是嗎?
演戲的時候我想要丟棄的慣性像橡皮糖一樣纏黏住我,怎麼走都還是老樣子;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卻默默地,不斷地,分毫不差地在承襲別人的習慣。
其實只要我真心的喜歡,欣賞,崇拜,我就真能辦到。

你們的影子堆疊出現在的我,有時候我並沒有注意到。
無意間的反應才讓我想起了你們。
有時候我很畏懼離別,因為那代表你有可能從我生活中褪去褪去直到消失。但當我從自己的小動作和一瞬間的想法中發現了你,我就明白沒有什麼是不留下痕跡的。
連死亡也不行。
現在我坐在沙發上並將雙腳舉到桌上時,仍然會把一隻腳的小拇指夾在另一隻腳的大拇指和食指之間,那便是我死去的阿公留在我身上的影子。
所以也許,將來的某一天即使我將你的臉忘記了,也沒有任何照片圖片令我憶起你的輪廓,我會用這個動作,當作儀式一般,來想念你。

這種想法讓我感到很開心,那便是說我到哪都會帶著我所愛的人與我所愛他的那些部份移動著,毫無阻礙,也不必害怕記性不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