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下門聯,貼上門聯,過年。


我在換春聯的過程中有了小小的感慨。一年就看這貼在陽台的春聯兩次,一次是貼上時嶄新的時候,另一次就是撕下時斑剝破碎的時候了。
這之間竟然有一年。

好不知不覺。


老爸這次包好大一個紅包給我們,他說,說不定這是最後一次,下次換我們包給他們。
我常常會偷偷紅了眼眶。

你總是對我大吼大叫,然後在兩三點的時候開著車子來載我。
我以為只要我把學校的事、劇團的事處理好,我就會是個大人,就會是個獨立的人。然而我常常好累,我自怨自艾,忙的沒空管自己,把自己搞的什麼都不是。
你罵了再罵,最後變成嘆息。
我很想證明什麼,所以我故意不聽勸。但我卻終究那麼小,小到連自己的一點點事情都處理不好。


一年一年過去,這次你竟然說可能是最後一次包紅包給我們,而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能力反過來照顧你們。
我夠不夠堅強?夠不夠自信?能不能讓人信賴?能不能獨當一面?


今天看了【牛仔褲的夏天】,裡面有一句話:「家庭是最珍貴的寶貝,背棄他你什麼都不是。」
夜晚的校園,我孤單的哭,我知道只有你會強硬地說要來載我,而該死的我卻根本不想你來。




我想逃。





豬,請給我足夠的勇氣,往前飛。



昨天和老姊去逛街,老闆很奇。
「妳們倆好像喔。」
「我們是姐妹。」
「喔!我還以為妳們是朋友咧!妳們兩個型完全不一樣耶。」
她指我說有個性,指我姐說是可愛。然後她又指我姐問:「啊妳還在讀書喔?」
我立刻知道她又把我們兩個的年紀搞反了,常常有店員會這樣。
我姊回她說:「我大四,她大二。」
老闆竟然指我說:

「妳重考喔!」

老闆妳的腦袋還真是轉不過來耶!




我在看珊姊兒借我的【梅岡城故事】,就有看到主角小時候會玩演戲的遊戲,有時候演「泰山」那類有故事大綱的名著,有時候會演自創劇本,內容就是模仿鎮上的其他人然後發展一些有趣的橋段。
我就想到小時候我也會跟社區的一個女生玩這種扮演遊戲。
小時候兩個人一遇到,就會先定題目,譬如說「姐妹」,不然就是「好友」,有時候還會有「神仙」,更誇張的還有「西遊記」。
人不夠就一人飾多角,而且以前就已經會在那邊「無實物」了咧!但是一點都不像就是了。
「好友」或「姐妹」的故事就是兩人平時的一天,一天行程都超猛,可能會早上九點去美國上班然後傍晚五點就到家,做的工作都很癡心妄想。
「神仙」就是有很強的法力,內容也是神仙平時的一天,不一樣的是她們東西都用變的,但從八個小時來回美國這種事平常人也辦的到就看的出來,「神仙」跟「姐妹」或「朋友」這類主題玩起來根本沒差。
最不一樣當然是「西遊記」。那時候就是很迷西遊記,所以都自以為是紅孩兒不然就是孫悟空,我們曾經動員社區好多小孩來玩這個遊戲,還首次準備了道具(仙女的棒子),玩了兩天還玩不完。
真懷念,以前小時候。
小時候每個人都唸戲劇系。




堂姊的男朋友要去北京比賽跆拳,如果贏了可能就可以去參加2008北京奧運。
帥耶!
蘇怡瑄妳一定是時候未到,他說妳很強,但妳老是運氣不好。
但我不想以這為每次安慰妳的話。我希望妳更強更強,大小比賽都不怕!妳要加油啊,從國中我們就一直在支持妳喔。



那天晚上阿金妳騎小逋逋來找我,只因我一句話,妳就馬不停蹄地在半夜趕來。
妳聽我批哩啪啦說一堆。
妳告訴我不管如何不要讓當下的自己後悔。
妳給我溫暖的擁抱。
好在有妳。
我們很有默契地都在彼此的重要時刻陪著對方,妳記得嗎?
很感激也很慶幸有妳這個朋友。
不是我在說,以前我都覺得先表露心事很糗,但我卻可以很放心的把你當成我的絕佳依靠。
妳說,糗是會怎樣!



那麼豬年快樂!我所愛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