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最後一次沒壓力的夜晚了!
寒假say goodbye!嗚嗚嗚‧‧‧。

也沒那麼誇張啦這位大嬸。妳把周休二日放哪去了阿。




回顧這個寒假。


well‧‧‧再校生,女僕,習慣,新年,女僕。





已經脫離了沒事做的長假,從高中畢業之後。
把自己的生活包裝在滿滿的行程中,也許是一種安全感,眼睛張開就曉得今天不會不知道要幹麼,不會一直在自己的世界兜圈子,不用去面對長遠的問題。晚回家,聽聽嘮叨,洗澡睡覺,也就過了。麻煩的是睡不著的時候,逃不了的是每天仍然會有這段與自己獨處的時間,妳要是睡不著,就非得作陪,時數長也不會加薪。
不過我自己知道,那種滿是很虛的,像海綿蛋糕一壓就鬆垮下去。那算是逃避現實吧!用現實來逃避現實。
我現在仍然會懷念小時候沒事可做的夏日,在冷氣房沒日沒夜一口氣K完幾套漫畫,晚上看電視看到順便看日出,明明一直在台灣卻會與家人有時差‧‧‧冷天是變胖天,在家裡看賀歲片和宮崎駿的動畫,吃吃吃吃吃吃吃,畫漫畫沒人催稿自己一直趕稿。
阿,真的是超、久、沒、畫、漫、畫!我的漫畫迷都要哭泣了!


不能再那樣沒事幹,因為現在有很多事要學,很多環境要適應,很多友情得聯繫,沒辦法再那樣了。
但,主要是心情上,心情上,好像很無法承受孤獨的感覺。


我也想知道,到底要把心交到什麼程度才會有安全感?


這整個現況,整個當下,都讓我不安到了極點。所以我總回去找以前的,試圖掌握什麼。



談到孤獨,我又想起陳偉成老師說的:不該永遠需要一個老師。
要自己檢視自己然後成長。




好了,太悶了!來講一個我老媽今天早上的用詞不當吧!


下午我媽打電話給我姊,她說外面的衣服乾了要去收。
「晏瑄阿,外面的衣服要去收喔,媽媽今天早上摸一下發現它們都已經酥酥的了。」




我真想知道到底是哪個國文老師教她這樣說的。


我親愛的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