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晚霞又來了,今天一早我們七點半起床,有滿滿行程和大好天氣等著我們!

吃飽飯,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民宿客廳,我們帶著簡便的行李前往搭乘客運處。
在清水公園外面有合善的警察先生和我們攀談,他告訴我們交通不便的宜蘭該怎樣移動。後來他還幫我們成功的殺計程車運將的價錢!真是太開心了!

我們到了蘇澳冷泉。拍了「天下第一奇~泉」的照片,每個人都擺出很「奇」的表情之後,我們就很期~待的走進了冷泉公園。
據運將先生所說,蘇澳冷泉是世界上唯二的碳酸冷泉,終年保持低溫,泡了對皮膚和筋骨都很好。但是凱文說宜蘭冷泉有點走向泡腳水的趨勢,不推薦。
半信半疑的我們,卻在踏入露天公園後讚嘆了起來。整個公園感覺很舒服,石子鋪的路,木湯屋,一座橫跨公園的天橋,園區走的是一種簡單大方又自然的設計。大眾池的水清澈見底,遊客也都好好的穿著泳衣泡在水裡做SPA,沒有什麼人在泡腳。
因為我們太熱了,換好泳衣就想趕快下水。碩碩臨時去買了泳衣,是紅玫瑰!我們跟泳衣灘兩個女生聊了一會,有一個也是在台北念書跟我們一樣大,都很開朗好客。

下水。厚!也太冰了啊!每個人都鬼叫一番僵持許久才全身泡進去。泡進去的那一瞬間,我有一種心臟到了阿拉斯加,腦中閃起極光的感覺。
水底有很多鵝蛋石,踩起來會痛痛的,像健康步道。水淺,我們游了一會,做史霸,之後開始發明遊戲。因為水很淺,只好玩手走路大賽。連辦了八屆(有三屆停辦),每個人的手都要酸死了,重點是還有練到腹肌,因為肚子也很酸,真是個好遊戲啊哈哈哈!!我是冠軍哈哈哈!!
接近中午,越來越多人來,後來幾乎來了一整個夏令營的人,泡腳水開始風行,我們只好快起來,洗澡離開。

坐運將先生的車到傳藝中心。在車上,幾個人開始打盹了,遊玩泳都會這樣,我偷偷的亂拍她們。

到傳藝中心的時候,大家都累了。我們到戲劇館拿簡介,研究怎麼玩比較值得,結果竟然在櫃檯發現童玩日報。因為傳藝跟童玩結合,所以童玩的報紙也會在這邊擺放,出於好奇我們拿起來看,沒想到‧‧‧ 哇哈哈我們竟然都上報了!!
童玩報每天都會發行!
上報的分別有:鳳如妹妹的臉,鳳如的右肩,我的肚子,莉容的背,碩碩的半身!哈!重點是,這些是分布在不同的照片裡喔!看我們多厲害!



我只能說傳藝中心真的很美,現代和傳統的結合。這裡的大街上不時會有糖葫蘆小販,穿古裝的行人,迎娶新娘的隊伍,歌仔戲演員來揪人看戲。好像來到一個超級大的時代村,每一件東西一個人都會讓我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住,欣賞很久。
傳藝中心有好多可以逛的,除了大街(賣各式各樣的童玩和有特色的商品),還有廟宇,各式表演(有說故事表演,歌仔戲表演,遊行隊伍等等),也有展覽和演講(駐村藝術家,常設性展覽),也有所有宜蘭的名產(當然還是有宜蘭餅),還有古蹟。
迎娶的遊行歌舞表演,我們兵分兩路,我和碩碩想看歌仔戲,莉容和姐妹花想逛商品。
我們被歌仔戲演員揪去看戲,坐在露天的野台。她們先表演了一段戲,是關於一對夫妻幫助老人的故事,結束後她們敎我們簡單的生旦和老旦的身段道具唱腔。很有趣!我們都跟著一起學,結束還和她們拍照。這些歌仔戲演員不知為何都好有親切感。

然後我和碩齡去文昌祠逛一逛。這是全台灣第一座為了觀光所蓋的廟宇,廟裡每一個地方都標明了器具或設備的功能和來由。我幫表弟妹寫了祈願卡,因為他們要考學測了。
合體,我們全部的人去吃包心粉圓。這裡的包心粉圓比新莊的大好多,超好吃的,服務態度又好。我對包心粉圓的印象完全改觀!
之後我們去一座古蹟,是開發蘭陽地區一個舉人的家。他家裡面有一個東西引起我的興趣,就是武狀元考試舉的重石。這個重石真的非常重,我忘了多重,但是當時的考試是考生必須舉起他三分鐘才算過關,可見有多重。


沒逛多久我們就要離開了,因為必須去趕火車。
我覺得很可惜,因為這裡實在是有太多東西可以看了。

坐客運回到民宿,和老闆娘寒喧一下,我們提著行李要去趕下一班客運。卻因為搞錯地點錯過了客運,結果必須要搭計程車到火車站。這使得大家心情不好,因為清水公園外面的計程車司機太機車,一直逼我們上車。
到了火車站,我發現姐妹花看起來很累,我和碩碩莉容為了讓妹妹打起精神,就趁買晚餐的時候偷偷打聽哪裡有好吃的鹹酥雞。結果竟然發現了貴族派,就是蘇凱文說好吃的那ㄧ家!我們快速買好,用衝的衝回火車站,剛好趕上火車。
六點二十分,我們離開羅東,再見宜蘭!


在火車上我們一起吃買回來的鹹酥雞,妹妹很滿足的樣子總是會讓大家高興。
這次旅行很棒,很充實又很有趣。宜蘭很美,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是觀光業做太好了,變得有點太商業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