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玩美女人裡面所說的那種家人之間極大的不諒解,也出現在我家了!

如果有一天問題真的解決了,我是不是也該來寫一齣劇本呢?哈哈。



今天在香草花緣,被分配到不同的工作,是領位。
雖然我已經來很久了,但是其實沒上過幾天班,店裡面的淑芳很隨性的幫我排班,所以其實我比郭宗詠嫩很多。
經歷了給客人的單眼相機淋浴和打破雙高杯事件以後,我相信自己應該不會再做出更可佈的事情(再一次我就可以不幹了!)。
大家都對我很好,經理每次只是問我受傷了沒,說沒關係,然後告訴我以後要怎麼處理,該怎樣避免災難。
所有的人也都很好相處,跟劇場裡的人有差別。在劇場裡,大家都好惡分明,懶得做表面功夫;而且,有些人厲害得令人有距離。


於是,端盤子幾天以後,我開始做領位。

平日的領位有點無聊,因為客人不多。無聊的時候,我偷偷看書架上的雜誌。不過偷偷的行為令我眼睛和脖子都很酸。
我走到玻璃門前,以幾乎要貼到玻璃上的距離看外面;沒人沒人~有人!喔,是經理的倒影。
其實我還沒有好好的觀察過這裡。我很慶幸這一點,這樣我可以來好好的觀察一下。
我看看...嗯,三個郵筒分別寄給三種不同的人,木頭做的。釘在地上的方法還蠻聰明的,很穩,是用screwgun嗎?這郵筒是裝飾用的吧,不可能真的會有郵差來。郭宗詠說薰衣草森林的真的會有郵差來收件,好酷。
桌子上有一個盆栽,好像乾掉了,是乾燥花嗎?我出去摸一摸,乾燥的植物掉下來。一個葉子模樣的大盤子上面放一個菸灰缸,給想抽菸的客人出去外面抽。葉子大盤子好像沒什麼用,只是裝飾。這地方的裝飾品還真多。然後有一個假的煤油燈,裝飾。最後是放滿的名片夾,很實用。
外面地板是這裡的賣點檜木走道,上面鋪著其實已經是褐色的紅地毯。檜木走道傷痕累累,但是卻因此很好看。我覺得很美。
我往天上看,哇!原來有一個黑松的招牌耶,是生鏽的,跟這個地方有點不搭嘎但很讓人驚喜!
今天的天空很藍,因為據說颱風要來了。

我開始看雲,雲有各種不同形狀的,有一些很鬆散就像我們上林尚義的素描課一樣;有一些很大很大緊緊聚合在一起,好像要藏起在另一端的秘密城堡一樣。
上一次看雲是麼時候?
小時候還蠻常看雲的。有一陣子很迷戀。那時候真的會去想那是什麼東西;有時候變成兔子,有時候是女生的側面,有時候可能是天上的台灣。當我坐在老爸的車子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我和姐會對窗外的藍天白雲做一番聯想。
雲的變化真的很快。有時候一不注意,回頭你就不認得它了。
在學校的日子,看雲的時候通常是在教室裡。我記得國中畢業前的最後一次段考,寫完最後一份試題,也檢查完了以後,我看外面的雲。樓下已交卷的同學開始做大掃除了,弄出一些吵雜的聲音。這時候的雲和噪音,都很輕,我的心情也是。
有的時候,真的很煩燥又忙碌,巴不得逃離學校,這時候看雲就會很失落。因為這時候看雲會讓我想到在飛機上看雲的感覺;就要飛到很遠的地方去玩了,多開心!結果我還要在這邊收拾爛攤子。多失落!

雲為什麼都一團一團的,是水汽會聚在一起嗎?我早忘了理化教什麼。

我唯一記得的是,快要結束的時候我習慣會往天上看。
往天上看,看看那些怡然自得的雲。我相信,這樣輕飄飄的雲,遼闊無邊際的天,會是每個故事的結局。


想到這個地方,莫名奇妙有一點哀傷。


我還在玻璃門前面,換個姿勢,看看附近的客人,沒什麼好忙的,我站直了身體繼續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