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看不見月亮的說!
在晚上的時候,烏雲飄散,月亮露出圓圓的臉,想起你。


每年的中秋都是吃之日。
今年一樣回到深坑阿嬤家,大吃大喝一頓!


昨天雖然很早睡,但是今早起來還是非常累,因為金山尖笑的後作力太強,不僅害我燒了聲還破病了。
我在去程的路上拚命繼續補眠。
到了阿嬤家,我努力打起精神,因為難得一次家庭聚會,非得要興高采烈才行!


下午大人們在準備食材的時候,
我和姐,予彤,豪子,勇昇,續蓉,哥哥,大舅舅一起去打球!
本來要到一座橋下打籃球的,結果那邊在施工,然後我們就改去了舊庄國小。

媽啊舊庄國小實在是太棒了,
是一座森林小學。
進去之後是上坡路,會先看到校舍,然後再往上走,有長階梯,走完階梯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處小平原,而整個平原就是他們的操場。
操場的邊緣,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什麼攀岩啦,溜滑梯,弔環,單槓,桃花樁,翹翹板,溜滑梯城堡,等等的。還有司令台,寫著2000舊庄國小。
操場的中間,有籃球場和躲避球場。
當然球場外面是跑道。
在操場的盡頭,還有一個植物園,再裡面好像是森林步道。
整座小學被森林包圍,有涼爽的風,寬廣的天空。


好到我都想來讀了!


我們玩了刺激的翹翹板,是彈簧那種,掉下來會麻麻的很刺激。而且一個人也能玩呢哈!
然後攀了岩。呵,實在是非常低的牆。
再來我和續蓉予彤一起玩猜拳走桃花樁的遊戲。就是呢,三人猜拳,贏的人可以上一階,最快走完就贏了。有一次我們三個人同時踩在同一階,真是恐怖!好險沒掉下去!真好玩。
玩了三次小彤妹終於贏了。我們就一起去打羽球。


彤妹和續蓉兩個人range超廣,根本沒有球場可言,打起羽球滿場飛,而且球歪到我都覺得她們手是歪的了!
打了沒幾次彤妹就皺著眉說她很累,我們就休息。彤妹的聲音超高,中氣十足,一點也不像是累的人。
後來我和姐跑去和男生們打棒球。用樹枝揮棒,感覺我們很像紅葉少棒。
我打出一支安打,但是跑錯壘包就出局了真害。
後來我當投手,姐打擊。我投了一顆壞球,我姐居然說是爛球!我說,說爛球也太誇張了吧!心中的畫面是裁判不判好壞球而判爛球,我感到非常好笑就哈哈大笑了。
我也忘了有沒有把她三振,後來哥哥來打,我把他接殺!太爽了,因為我沒戴手套,很驕傲。


打了幾局,
大家都又熱又渴又酸,豪子都把上半身裸露出來了,我丟了幾顆籃球就準備打道回府。


在回程的車上,
我們討論待會要來玩Wii。
我姐問Wii有什麼種類,
幾個人回答她有棒球,網球,高爾夫。然後我說還有保麗容,彤妹聽了就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說:還有保齡球!
大家哈哈大笑,我也開懷大笑。
因為我並不是想要引誘彤妹說出保齡球,而是本來就想講保齡球而口誤了。


回到阿嬤家,
火已經生好了。
每年的中秋大會,菜色都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居然有牛小排,真是誇張。
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例如像香腸這種難烤的東西,來到阿嬤家總是烤的非常成功,百發百中絕不會半生不熟。我問了祕訣,原來是舅媽都會先蒸過啊,難怪難怪。
牛小排也很好吃,蝦子也很棒,梅花肉超有嚼勁,豬血糕和甜不辣不知道幹麼也比一般的好吃很多。
更棒的是,除了烤的,大人還會準備很多炒的菜,阿嬤煮的竹筍湯,水果,汽水和熱茶,簡直就要媲美泳池畔的BBQ了!


我教小孩子們玩蹦哇。就是一個人指另一個人同時喊出"蹦",那那個人左右的兩個人就要說"哇",然後被指的人再指下一個且喊"蹦",循環下去。
我本來以為這很簡單,結果全體的人玩了20分鐘還玩不好,有的人老是反應不過來,還有人記不起來前面的口訣要唸幾次(要先拍手喊蹦哇六次)。
後來實在沒辦法,大家先停,雖然玩不好,但是很好笑,所以還是很愉快。
小彤妹教我玩小皮球,是拍手念口訣但是要越唸越快的那種遊戲。然後我們玩九九乘法,小妹老是會把4乘2說等於十二。然後我教一些人玩我宿營學的新加坡拳,大家都學會了,只是有些不協調,速度要放慢。
吃吃喝喝聊聊天,後來小舅舅公司的同事和他們家人來了,帶來最新版卡拉OK,全部都是原版MV,而且超多新歌,爽!


晚上大家上屋頂,跟別的小朋友一起放沖天炮,然後豪子說他蹦哇有進步,我又跑去跟他們玩,但總感覺進步不多。
小彤妹說:ㄟ姐這樣已經有比在樓下的時候好了啦!
我笑了。


然後裝好了Wii,我們打網球和棒球。還滿好玩的。
打到八點出頭,開始唱卡拉OK。歌超新的!有多新?新到連我愛黑澀會的歌都有!
連勇昇這個假低調的孩子都唱了。這次回山上,覺得勇昇變的比較活潑了,還會嗆姊姊,也比較多話,愛開玩笑,很不錯!
還是有人不敢唱,像小彤妹,她以前更小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怕的呢!


又吃吃喝喝聊天唱歌。被硬逼自我介紹,還被要求來一段,我就唸了顏圓眼的繞口令給大家聽,真是有夠爛!


到了晚上十點,準備回家了,大家收收東西,打包食物。我跟阿公說再見,說我吃的很飽,阿公說我們難得回來一次巴度么么回去他不就很見笑。哈哈這回答很有意思。
然後我說要玩蹦哇最後一彈!大家又圍一圈來玩,最後是續蓉輸了!殘念!



離開深坑前抬頭看!阿,是月亮。希望每年的中秋都可以聞到有菸味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