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尿根甫一起帶了中山和建中合辦的戲劇社寒訓。

這兩天其實過得很不錯!又到了宜蘭,又去了傳藝,充滿回憶的所在!還有很好的住所和跟可愛的學弟妹一起玩樂!總之我跟尿根甫這次去可以說是滿載而歸啊!



2/2早上六點坐上葛瑪蘭客運由車頭數過來第二排的左邊靠窗座位經過雪隧一個半小時到了宜蘭。
出了雪隧天氣突然大好,跟台北實在是差很多,宜蘭看得到藍色的天。


天際線低下來了,這裡的視野很寬闊,就跟我上次來一樣。我們下了客運,在計程車招呼站門口停下。司機問我們去哪。濱海度假村。司機大聲嚷嚷要一旁睡得打呼的另一個司機起床。換你啦。另一個司機跳起來,腦子還在渾沌狀態,急急忙忙進入他的計程車。來這台。我們上車。




有離開都市的感覺了。



車子開在蘭陽平原的小路上,平原的一面被山鑾包覆,山頭上沒有雲霧。低矮的房舍,讓我不需要費力抬頭,就可以將這景致一覽無遺。
我覺得很美。真是不錯。


到了濱海度假村。我們和學妹們和建中學弟碰頭,他們才跳完早操在吃早餐,吃的是中式巴菲。
有好一陣子沒見看到他們,他們看到我這顆頭有點驚訝。


我跟尿根甫一路上都在討論上課的東西,其實我一直有點擔心上不好,怕沒把他們教好。沒教好自己丟臉就好了還會丟學校的臉。


第一堂課在沙灘,帶劇場遊戲。效果好像不錯,大家都滿嗨的。濱海度假村也很好,送了熱紅茶來給我們,怕我們冷。但其實玩遊戲玩到我們都流汗了。冬天赤腳在沙灘上跑其實還滿新鮮的,而且老天很賞飯吃,出了一點微微的太陽讓沙灘暖暖的。
上完第一堂課,大家去吃中飯。吃的超豪華的。東西多樣份量又很大,老闆還多送了水果和一大盤炒飯,又開卡拉給我們唱。

然後休息一下,下午上導演課。領隊小龜是個非常有親和力的女孩,她照顧大家真是無微不致,本來我們還要繼續回沙灘上課,但是下雨了,她就幫我們去凹會議室。
下午的課由我來主導,上的是畫面練習。分組,給大家新聞圖片,由圖片作畫面模仿,然後發展分鏡故事。這堂課進行的還算順利,小孩們也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表現。

休息一個小時,接著由根甫主導劇本課。先講衝突和情節,帶了YES和NO,客廳練習,電梯練習。然後講集體即興創作,提到賴聲川的mind maping,舉例的練習是從廖根甫食道人發想出來的片段。
這堂課是越到後面越好的感覺。有幾個學弟妹很令人欣賞。


然後晚餐。晚餐吃得也很好,但是中午因為剩很多,分量有變少一點。畢竟女孩們人數是男孩們的好幾倍,吃得比較少。其實這些份量在戲劇系來說根本微不足道,我們是一群黃蜂。

晚餐結束,我很飽。學弟妹們休息一下就去晚會了。我跟尿根甫想要睡一下,沒想到一睡就睡到九點半!要上下一堂課了!

下一堂課是在房間裡上,表演課,放鬆與信任。
分成兩組,第一個遊戲是一群人踩在報紙上,然後報紙越縮越小,訓練團隊合作。
第二個遊戲是大家同時站起來,訓練團隊默契。
第三個遊戲是倒下的練習,訓練放鬆與信任。
本來還要再帶別的練習,但是因為大家都一直想要闖關(報紙那關迪累很久),後來沒有時間帶了。
不過這一晚大家都不小心親密接觸了,感覺還滿嗨的。

晚上十一點多,一天的課終於結束了!我後來幫一個小組看排,洗澡睡覺的時間已經是三點了。

隔天早上好冷!天氣變得差多了,一直在下雨。我默默地穿上Ameko的褲襪,想說可以保暖。
早餐也是自助的,但是很少,奇怪,還真不平均分配。吃完早餐坐遊覽車到傳藝中心。

我們在傳藝的歌仔戲台下上無實物練習。大家普遍來說動作還算可以,但是吃的感覺沒有演得很好,可能是太專注在做動作。
路過的人都以為我們是來表演的,也坐在戲台下看我們表演。

後來導覽先生把我們趕走,他說他要大聲導覽了!媽呀,我們只好到另一個雨天戲台上課。(是我上一次來看歌仔戲教學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打無實物排球跟躲避球,滿嗨的。大家打到最後都可以製造幻覺了。

上完課,就分組帶開排戲。
我跟尿根甫閒置了,我們到處亂逛,後來打算來去睡覺。雖然我覺得有點可惜,但是天氣實在很差,有許多東西又跟上次來沒什麼不同,後來我們就到一間茶館二樓睡覺!
整個二樓都是塌塌米,看起來實在太舒服了,我們就在盤算要怎麼睡比較不會丟臉!怎樣才可以花最少錢得到最舒適的一覺!我們盤算的樣子很像無家可歸的小孩,會被鄙視的感覺,我們就因此而大笑了!
後來還是睡在那啊,睡了兩個小時,人越來越多,覺得很糗但還是硬著頭皮睡在那。


兩點回雨天戲台,看學弟妹的呈現。
第一組是他們學長姐的表演。除了指定的語言沒有其他語言,滿別緻的作品。
第二組是我昨天帶的小組。演的是人格分裂的戲。他們自己把換場串得很好,角色變換成京片子的部份也很成功。
第三組是禁毒宣導短劇。有點可惜,是有趣的作品,但是自己心虛了。
第四組是除了愛情之外。乍聽就覺得是要來嗆聲的!但其實他們什麼都不知道。這是一個自己懂別人不太懂的作品,女主角在戲後解釋時激動得流下眼淚。
第五組是殺手和警察的悲歡離合。殺手太像小順順我有點無法入戲。市長實在太令我驚艷了好好笑!故事清楚但是有趣的地方不夠多。

結束之後,大家一起合照。隨後坐上遊覽車一路唱歌回台北。大家感情在這次活動後變得很好。我們也不小心跟他們更貼近一些了。



看到這些小孩這麼辛苦,就是想辦好一個活動,我就想到高中的時候我好像也是這樣。
現在比較懶了,能省力就省力。
不過我還是在做很棒的事。不管如何要珍惜每一次能做的時刻,因為你不知道你會喜歡它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