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哪來的自信?哪來的阿?


處在系館,我面對到的人有百分之50的機會會是學弟妹。
身為比較早進戲劇系的林某我,近年來逐漸感受到說話被珍視而受寵若驚。
因為老人漸漸走了。新人越來越多了。
比較晚進來系上的那群人,他們很樂意聽取意見,即使本身不認同,仍然是非常有禮貌的接受指教,相當感激的接受指教。
單憑時間先後,
我們就得到這份應有的、或是莫名奇妙的尊敬。
也許還憑點額外的什麼,也許是技藝,或是知識,但是那也只是先得到罷了,他們只要肯花力氣,遲早就能超越的。

不管如何呢,我也是最喜歡謙虛的人了。
當初我們也許什麼都沒有,但是有很好的態度,這種態度決定了成敗的一大半。
而現在不一定擁有什麼,卻早把好態度丟得一乾二淨了。
可想而知會有多匱乏。
我只是看不慣高談闊論,而沒發現淺見傷人又沒建設性。
我只是看不慣,有一點點什麼,就自以為有一卡車什麼。
我只是看不慣,一個虛心的人變成一句空虛的話從僅存的一隻嘴裡說出來。


到底是哪來的自信?
到底?
到底?
已經很了不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