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有寂寞的感覺,然後問,為什麼人要有伴侶?一定要有嗎?


最簡單當然是因為寂寞所以想要有伴侶。
寂寞又是什麼概念?
百般聊賴,無人倚靠,無處傾吐,壯志難申,軀幹冰冷,私處冰冷,沒地方去。
總而言之是十分不滿足,渴望被什麼東西填補的狀態。
而我非常不想要鑽牛角尖去想人是不是一定要有伴侶嗎這件事。
因為不管有或沒有,都有可能走向同一種結果。所以討論起來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我從「想要找伴侶」來想。
很快地我想到嘉容的女媧與破洞的故事。
這個故事在說我們的人生是填補破洞的過程。
洞永遠補不完,不過我們一直期待會有完整一片的那天,所以生命才能前進。
所以如果你可以接受,我想在後牆上放上破洞的概念。
掰得威我喜歡讓八角廳的牆露出來,所以不想用其他東西蓋住他。景片就別提了,整塊布就別提了,全部用紙貼更不用說了,曠日廢時。


第一個方案:如果你想要寫實一點,我想用紙做壁癌,
先看看這兩章圖片。


用紙做已掉漆的部分,
八角廳原來的黑色牆是沒有掉漆的部份,
然後可以讓艾瑞克在戲後段撕除紙張(或是漆上黑漆),象徵填補的過程及恢復完整那種希望。

第二個方案:你覺得戴納家很乾淨不會有壁癌,或是你也可以接受後面有一個比較非寫實的景。我想直接用紙在牆上做洞。
洞的樣子像這樣。

就真的是背後有一個洞喔,十分真實那種。
然後我想到馬照琪一個人的晚餐,牆上會出現小花,我喜歡在洞裡長出植物。
長出植物部分也發想自遊園驚夢,
「原來為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很適合戴納的心境吧。
我覺得不用一定就是紅花什麼的,紅色有種性別指涉,可以是比較不分的植物。某種陰柔的草吧,或是黃色的花。或是你想一個?


第三個方案:由一支影片來的,有關板塊的分合。

我喜歡板塊不管怎麼拚湊都拼不滿,分分合合怎麼拼都不正確的感覺。
地球就是人類的上帝,如果連上帝都在找尋最對的組合,那人又怎麼可能不終身尋覓呢?
之一方案:在戴納獨白說自己去旅遊卻怎麼都不快樂時,用投影在背牆上重複這支影片。或是你還想放在那邊?
之二方案:在背牆上用紙貼上地球的板塊形狀,平常時就像戴納家牆上有一張巨型世界地圖,等到關鍵段落,這些板塊可以經由不知哪位演員的手去拼湊使他完整(板塊的概念有很多種意義,破裂或完整,尋覓正確的組合等等)。



差不多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