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女孩,
在一次痛撤身心的失戀之後,
開始留她夢寐以求的復古髮型。
並且,再也不防曬,全身都是可口的巧克力色!


巧克女孩,
背著一套換洗衣物,
穿著寬大的花色襯衫和合身熱褲,頭頂草帽腳穿草鞋,
一手提著手風琴四處遊樂。


有天她坐在路邊休息,
一個男人丟了100元要她演奏手風琴,
巧克女孩卻說:
我才不會彈,正等師傅來教呢。
那男人頭也不回地負氣離開。


後來,
巧克女孩遇到了一個彈吉他的胖子,
這個胖子十分俐落,
木吉他彈出來的音樂有如電音搖滾般令人興奮。
巧克女孩將得到的一百元丟給他,
請他再彈一首。

胖子卻說:
我只會這首,正等著師傅來教我彈第二首呢。


於是他們兩個就在原地繼續等著心目中的師傅。



巧克女孩在海邊釣鱸魚,有個天才釣魚手路過,技巧高超地釣了一大堆魚。當晚巧克女孩跟胖子吃的很撐。
於是有一陣子巧克女孩都到海邊向天才釣魚手學釣魚,胖子則繼續用木吉他彈奏賺錢。
巧克女孩釣到第一百隻大驢魚的當晚,她邀請天才釣魚手與胖子一起吃晚餐。
晚餐上,有驢魚生魚片,炸驢魚,鱸魚壽喜燒,鱸魚湯,海草冰...。

胖子依舊彈他會的那一百零一首曲子,
這首歌依舊是巧克女孩的最愛,加上喝了酒,她興奮地臉紅了,還搖搖擺擺地隨著音樂即興唱出歌曲!
一支,兩支,三支...她唱了好多!
巧克女孩的巧克力甜美歌喉,
矯捷的音符、愜意的音符、粗獷的音符、悠揚的音符!
胖子他啊,一邊譜上適合的合弦,把巧克女孩的歌聲襯托得更加完美了。


天才釣魚手一不小心感動得哭了,擦擦眼角聊起他的學生時代:

高中啊,
我和我的女朋友也都會像你們這樣一起創作呢。
別看我這樣,我以前是個厲害的手風琴手呢!
我的女朋友唱歌,我替她伴奏,譜出了好多動人的歌曲!
分手以後,我好像失去創作泉源,再也無法彈手風琴,今晚是我二十年來第一次又想彈手風琴呢!


巧克女孩和胖子驚訝地互相看了看!
巧克女孩拿出了自己一路攜帶的手風琴,
天才釣魚手充滿感情地用手摸摸它,開始演奏一首又一首打動人心的歌曲。




原來你、妳就是我一直在找的師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