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了,為什麼要看尼采。


當初看到封面的兩句話就決定要買了:

我希望有人陪我坐在黑暗中,而不是在亮處指點我該怎麼做。



曾有人跟我這麼說:

刺眼的光一下照進黑暗裡的那種痛,妳從來都不懂。




今天看了一部公視的片,Fa有演。
片名叫做:
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片中女主角當過別人的第三者之後得到了現任男友。
她與現任男友交往之間,
很不幸地也被劈腿了。

她也經歷被第三者介入的過程,於是稱這段過程為:
與男友的前女友的密談。


整部片的情調灰暗得很,
被背叛的女主角做出一切我們會稱之為瘋子的行徑,
騷擾電話、自虐、破壞東西、言語極盡挑釁諷刺等等。


我開始從想:
我絕對不要變成這樣。
變成想:
如果我是她會怎樣?這種瘋狂是有可能的嗎?



我不能說我是光亮的,
(我額頭發出的光例外)
我也不覺得在我對面的那些人就是黑暗的,
但我們之間確實有個大溝。
當我快樂的時候,
我希望大家都快樂,
我希望到另一邊,把手伸給不快樂的人,
把他們一把拉過來。


除非,他們正享受著不快樂。




當我被指出不瞭解另一邊的時候,
那種感覺好像被指責自己太嫩一樣。

如果嫩算是一種指責的話。


然而我仍要自信的說:我對自己所擁有的觀念、道德、處世的方式,一點也不覺得差勁或落伍。

當我試著去理解許多不同的時候,有的時候希望可以讓大家快樂,更多的時候是希望自己的心可以更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