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沒有感覺了怎麼辦?



我一直記得西瓜船的這句台詞。
那個拘謹、做事有條有理、有一個作家的夢但總抗拒去感受真實生活的女孩,在離開學校多年後,帶著淚說。

我在心裡深深地被刻下了痕跡,
在我感受到這話語的威力之前,
在我喜歡上這個劇本之前,
我老是懷疑自己一個問題。


在我真心的開心或是難過時,
我始終把野獸關在裡頭,
久而久之,
那野獸會不會永遠睡了呢?





總有人會來,把這個籠子打開。



那雙打開籠子的手,溫柔,
使這獸呼吸時
背脊一分毫的起伏,
眼神一分寸的流轉,
都能被精彩關注。

使這獸
在陽光下的
和在陰影中的每處毛髮,
都被同樣關愛。



那雙打開籠子的手,率性,
讓獸同樣看見他的傷,請獸輕輕舔舐它。
那手絕不畏懼傷口,卻害怕再沒有重生的機會。





會不會把感覺的野獸關得太久,
它就要永遠睡了呢?

如果有一天,

我沒有感覺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