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盤端起來,
搖搖晃晃,
小女孩走到客人面前,
小心翼翼將它擺放端正於桌上。


這位遠道而來的男客,
是將滯留此地幾多天的旅者,
肚皮裡頭的小雞咕咕叫有好一陣子了。
他低頭看這淺薄的盤。

然後他望著小女孩。


他很驚訝小女孩沒再添加任何內容物進入盤中,
居然就正面朝他坐下了。


「要記得先洗手。」小女孩撐著左邊臉頰看他。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吃晚飯嗎?」

「我們都吃飽了。」


男人認為這裡的人想懲罰自己太晚check in,藉此報復他而給他空盤。
「這附近有小吃店嗎?」

小女孩露出很是為難的表情。
「你不喜歡洗手嗎?可是那樣會比較乾淨。」
說完她嘆了一口氣,轉身咚咚咚跑進廚房,回來時提著一桶水。
「我沒看過你這種大人。」

小女孩給他擠好的濕毛巾。男人照她的意思擦了擦手。
「現在你可以開動啦。」

男人乾笑了一下,他覺得這個懲罰有點過頭了。
「大不了我自己去外面吃嘛。」

「都幫你把盤子端出來了!不吃吃看嗎?」

男人的嘴角抽了一下,他有些惱怒了。「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吃。吃。看!」

「小妹妹,這盤子是空的,而且是我見過最淺的盤子...甚至我可以說這根本不能算是盤子...這...這就是妳們的待客之道嗎?」
小女孩很平靜的看著他。
他越發惱怒了,背和手心都在冒汗,呼吸微微發抖。

「妳...叫大人出來!」

小女孩不疾不徐地把手伸進水桶,仔細地搓她的雙手,洗好後,把水珠甩回水桶,最後用乾毛巾擦拭。
然後她坐到盤前。

她用一隻食指在盤的邊緣畫弧,畫到三分之二圈的時候她的手指上彷彿沾滿了糊狀的食物,她朝空中做拉的動作,就像要切斷牽連一樣。
然後她把這隻手指放進嘴巴。

她就這樣吃得津津有味。
男人對於她動作的精準感到不可思議之餘,仍舊覺得小女孩在開他玩笑。
「你也吃吃看。」

「別鬧了。雖然現在很晚了,我還是去找別家旅店吧。」男人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一邊揮手趕著在他眼前飛的蒼蠅。
接著他彎下腰拿行囊,再起身時,他看見蒼蠅正停在放盤的方桌邊緣。
小女孩用手指在蒼蠅附近的桌面輕點一下,一點,兩點,三點,最後一點點在桌子正中央。


那隻蒼蠅沿著同樣的位置,一點,兩點,三點,最後一點停在桌子正中央。

男人看得目瞪口呆。

她揮手趕走蒼蠅。「你也吃吃看?」小女孩很自信但輕鬆的看著他。




男人放下行囊,她讓座,男人坐下,盯著盤子乖乖的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