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東回程的路上感到寂寞,買了一本PPAPER。
因為車程很長,很仔細地把每個字每張圖都看了。


在主編的話那裡得到很強烈的能量。

一個剛過20歲的讀者寫信給主編,說自己無法接受自己更老了。

「這就是關卡,闖關的時候都是戒慎恐懼的,你並不知道過去已經學會的招式還能不能幫助自己度過下一個十年。同時間,我們難以割捨過去已經適應的自己,已經可愛的二十歲,還能夠在三十歲繼續可愛下去嗎?如果不可以,那個在將來即將出現的新的自己,從裡到外,到底該是一個怎麼樣的形貌,才是一個能讓自己引以為傲的自己呢?」

「只能愛自己原本的樣子。你原本可以是怎樣的,你應該是怎樣的,或是將來會變成的,又或是應該要成為的,甚至是別人認為你應當是如何如何的...那些都不是你,所以你無法愛上那樣的自己。如果你恨自己,其實大部分恨自己的人都恨上錯的人,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原本是什麼樣的人,於是恨上那個被牢牢制約的自己,同時恨著周遭制約他的一切,他恨的並不是自己。你唯一能找到愛的方式,是瞭解並清楚自己在每個當下的行為,並且全然接受它。」



在回來的車程上,回想這五天,我深深地覺得真痛苦。
我想五天已經是極限了,
在這個令人越來越邪惡的環境裡,
我唯一想要的就是快走開。



在這個環境人會變得冷漠,
總有一堵怎麼樣也摸不透的牆擋在人與人之間,
這牆是很輕易砌築,卻也很輕易瓦解的,
總之沒有道理可尋就對了。


你唯一必備的就是堅強的自信,
擁有自信你可以行走在牆上,
但不會全身而入任何一邊,
你只能永無止盡的爬牆,行走在牆上,流著白忙一場的汗。





所以我下車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長久以來一直認為是自己不夠柔軟,不夠堅強,
但在其他劇組給我的感受可以和這個團體給我的感受如此天差地遠的狀況下,
我相信是這裡的問題。
真的,
我不知道這種差勁的環境還能支撐多少本來懷抱夢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