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段之一

越南姑娘把機票緊拽在胸前,
好似要把心的形狀烙在上面一樣。
她深深吸氣,吸進好大好幸福的願望,
換得一個皺著眉頭的露齒微笑。


明天就要嫁給你了。

明天就會是幸福的開始了嗎?




B段之一

假釋犯忘了假釋期過了沒有。
早晨,出門慢跑。
向遇見的所有人表示禮貌,也表現親和健談的一面。

來根煙?
不,我戒了,從我假釋的那天開始。
不簡單耶,你,真的。
我沒想過困難這件事,打從我出獄開始日子就是一如往常的過。
我們社區的人都對你刮目相看,大人都跟孩子們說:跟假釋犯叔叔多學點!
是嗎?哈,哈。
還要多久?
呃,我沒算過。
少來了,我記得是三年吧.....等等!不會就是到今晚12點吧!
...是嗎?
哈!老兄,不會錯的!你就要自由了!哈哈哈!祝福你了,先生。
謝謝你,再見,先生。




C段

學務主任管教學生之餘,也打排球。
那天他用鞭子鞭打孩童以遏止他再口出穢言之後,即趕到排球場,
搶在關鍵時刻殺出一記猛攻,
然而,
殺出的卻只是一顆疲弱無力的卵蛋。
之餘,他說:

幹林娘機掰!!!!!!




A段之二

不幸福怎麼辦?

越南姑娘這才發現手中的機票跟自己體溫間的不均等,
從胸口拿開後,
它是那麼冷漠,印著好些排她看不懂的堅硬語言。

有時候,相信夢想比實踐夢想,更令人幸福。


她再拿起這張機票,
偏頭看了看。
有兩個英文字她認得。
一個字Taiwan,她要飛去的地方,
一個字Vietnam,她要離開的地方。

不就是兩個地方嗎。
這裡不幸福,就離開。
那裡不幸福,就回來。


越南姑娘拿起機票緊拽在胸口,
點頭而且大笑了出來。




B段之二

假釋期滿前的半個小時,
假釋犯到地下酒吧進行瘋狂掃射,
然後他找到倒在血泊中渾身彈孔的老舊識,
翻開他的皮衣外套,在老地方找到了五毫克的毒物,
熟悉的血腥味和著彈藥味,
還有警車鳴笛聲,
他當場開起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