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也夠精彩的了。


對於情緒到來的原因我總是像小孩一樣懵懂,
有這麼嚴重嗎?
沒有,是我太入戲了,
就是後來也想不出來到底是怎麼搞的。
在生活裡我太入戲,
幼稚控制不住自己。

在戲院裡我又太理智,
隨時感受得到另一雙眼在盯著自己。
就拿時間來說好了,
我常在戲院裡看錶,意識著時間的流動。
又拿聲音來說好了,
心中的聲音老是向我評論著電影。


如果生活可以像看戲那麼旁觀,
也許我就可以擺脫情緒的老虎,不要老是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騎虎難下。


我應該學陳漢典。





禮拜四好幸運拿著渝三幾乎是送我的金馬影展電影票去看了不能沒有你。
看戲的過程裡是我很久沒有的最佳狀態,
既可陷進劇情裡又可以空出身段來思考,
恐怕是因為電影使用黑白色彩和很輕緩的節奏吧。

驚喜的還有演後居然有導演現身座談,
在舉手發言前我努力調整情緒,
但一說話了還是很激動,
真是受不了。


真的滿喜歡這部片的,
尤其喜歡它的表演,
在很簡單的幾句台詞裡,
看到很棒的情緒處理及走位,
有聞到導演課在導小片段那種精緻的味道。


我跟別人一樣在馬汀尼出現的那場哭了。
看到這裡之前,我是站在「這個爸爸的生活條件和教育程度不適合照料這個女孩」的立場,
但我最終還是不得不投降,當馬督導說出「女孩不說話很久了」這件事的時候,
我承認無論如何,離開父親讓這個女孩從此遺落了一顆螺絲,那就是比教育、比生活都還更重要的:不能沒有的親情。

台詞更催淚的不是馬督導給那父親的溫暖,(其實看到這裡我覺得輔導團體都好假,其實真的是阿畢竟他們也是人)
而是在馬督導囉唆一堆女孩近況的時候,
父親的千言萬語卻只全包在三個字裡,他急切的問:「她好嗎?」
就在「她很好」之後,
那父親接了句好真心的「謝謝!!」然後只管哭,沒有別的問題了。

這句謝謝讓我哭了好久,
我覺得實在太妙了,
台詞寫得太好了。
後來戴導分享這台詞產生的過程,
說原是寫給他二十年前死去的女友。
「當你被迫和你的摯愛分開,而你做盡了一切事情都無法得知他的狀況時,這時有人可以告訴我他很好,我就會跟他說謝謝。」



「我其實是在寫一個愛情故事。」
在座談會一開始導演說了這句話,惹得一場哄堂大笑。
「真相通常是很可笑的,說出來魔法就沒了。」
但在座談會結束時,
我們聽了很多生命中相同情感經驗的分享時,
大家都嚴肅起來了,
沒有人再笑了,
對於汲取自己生命經驗來滋養這部作品的戴立忍導演,
大家只有肅然起敬。


推薦這部片,
對制度、對親情、對愛情議題有興趣的人們可以去看,
如果都沒興趣,但對表演很有興趣的,光去看那些厲害演員演戲也值得了。



看完電影的那天,
我在信義威秀附近閒晃,
明明是週四,
我卻超不想回家的,
我走進新開的貴婦百貨「BELLAVITA」參觀一下。
整個空間不像百貨,
因為太空曠了,
很像歐洲城市裡的廣場,
中間有一個水池,
圍繞著水池開著各式精品店,
然後沒有隨便的廣播,只放著典雅的音樂,
大概也不會有打折的時候吧,
感覺上沒賺也不會怎樣。
走進廁所,擺設都跟整體感覺一樣,就是簡約的古典歐風,
基本上我不會覺得很奢華。
直到洗手的時候我才終於意識到它有點貴婦了,
因為洗手水都是溫的~


禮拜四晚上還買了2010年的使給九,太可愛了!


禮拜五晚上送仰慈聚餐吃得好飽,
在蘆洲一家叫做湯姆咖啡的比薩店,
是用義大利的烤爐做的比薩,真的很好吃,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來蘆洲找我一起去吃。

謝謝仰慈給我這麼多的鼓勵,
這三個月來謝謝妳的照顧,
祝妳接下來平安又快樂!


禮拜六排球比賽,
沒有得獎,
但是我手上有一個大黑青,
算是參加獎!
打排球好快樂我想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練球的感覺哈哈哈~
明天又要練了,
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