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說我們家雖然很簡單,但也有很多奇怪的地方。
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


可能是我太無憂無慮了,到了現在這麼大才知道以前小時候原來家裡也發生過很多很誇張的事。尤其是長輩們鬧過很多荒唐。然而我們家的教育就是要敬老尊賢,即使老的不對小的還是要讓他有台階下。我一直都很乖,大人叫我說對不起我就會哭著說對不起,所以我一直活在沒什麼衝突的童年裡。
越長大才越意識到大人不是真的那麼有大人的樣子的,大人也可以把事情鬧得一錯再錯。
偷竊、外遇、嫁錯人、家暴。




回顧我們家的歷史,姊為她兒時的爆衝性格翻盤。
她說要不是因為她覺得爸媽太不合理,她才不會爆衝。小時候只要跟大人起衝突,就絕對是挨揍的份。也難怪她國高中就開始叛逆。


現在想起來就是這樣子沒有錯。因為我也是越長大越聽不下父母講的話,尤其爸爸,總覺得他的每一句話都充滿了控制。




最近心情很浮躁,
應該是還定不下心,
而且最近又開始在痴心妄想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滿足。這裡很好,但我真的想要嗎?



我就這樣嗎?

但也是懷疑自己的能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