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途中經過一間壽司店,心想新莊總算有壽司店了。眼睛一抬才發現又是爭鮮!有種傳染病的感覺!
坐車的途中看到一張很熟悉的面孔,我知道我跟她一定當過同學,我也想起了她的名字,可是怎麼樣都想不起來我們是那個階段的同學。如果我沒有再遇見她,我這輩子大概再也不會回想起來這個人吧。而她就是把小時候的臉放在一個比較大的身體上面這樣。一張很平和的臉。
去排戲的途中看見雙連的金鑛,瀏覽一下它賣的蛋糕,怎麼沒半個跟新莊店一樣的?好奇喔。
在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上往下看,突然覺得很雀躍。
經過TSUBAKI的大型看板旁,廣末和小老虎做一樣的表情。聯想到廣末讀早稻田然後因婚休學的事。我覺得日本當紅女星常會閃電結婚,但歐美的比較不會,大概是文化背景的關係吧。日本的小女孩的夢想不常常是穿結婚禮服嗎?像公主一樣。但通常都還是以離婚收場。


離開圖書館的第一天,回想起這天以前的那段與同事相處的日子,還是好奇自己為什麼都不拍照,就算是帶了相機還是不愛拍。我總覺得拿相機出來怪怪的,或是招呼大家來拍照怪怪的,總之我抓不到那個時機點。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圖書館同事們的組合,因為個性很不相同所以才那麼契合吧。而且大家又都那麼善解人意,很棒的工作態度也讓我學到很多。我覺得我真得好幸運好幸運。
特別感謝書婷。
不唱則已,昨天一唱就唱了五個小時,真是爽斃了。而且我真的是完全放開,毫不襟持,有看到和有拍照的人,你們要負責拉(搥打)~
我記得主任超級滄桑的歌聲。
我記得在KTV表現得很萌的連美眉。
我記得歌聲是另一個人的小煩。
我記得貝蒂小姐像個小那英。
我也記得只要是有青鋒參與的歌曲就絕對點來唱然後唱得超好的書婷。
雖然沒有拍照,但我還是想跟你們要照片(跪)。
因為我真的會想你們的。耶比。



後來我就回到家裡了。
桌上堆著很多東西,電腦的記憶體也好像不夠用了,快爆掉。
身上很癢很黏。
所以我想花一天的時間把自己整理一下。


我想花一段時間把這一年整理一下。







我喜歡教表演藝術,
我很開心可以學以致用。畢竟很少人能找到跟自己學過的東西相關的工作。
教孩子有時也很有成就感,
當他們很喜歡上表演藝術課的時候,我就覺得上課是種享受。
我希望自己可以多多少少幫助到孩子,
能告訴他們以前老師不教但卻很重要的事,能不讓他們覺得大人或老師很遜。
我喜歡藝文領域的老師們,尤其非常開心能認識芳婷,遇到知己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不喜歡花大部分的時間管秩序而沒上到課。
我不喜歡學生喜歡表藝課的原因只是可以玩遊戲。


我不喜歡自己只出一張嘴,不過似乎越來越有這樣的趨勢。
我不喜歡自己安定下來,不過身心靈就是越來越懶。
我不喜歡自己主觀,不過想法就是越來越封閉。
我不喜歡自己只為了工作而工作,只為了薪水而薪水,只為了地位而地位,只為了生活而生活。
我知道自己不夠好,我知道自己一直還渴望成為另一種人,而我因懼怕而不敢面對自我的那些課題,都還沒被解決。

我知道我心中還有個很深的聲音,她一直說著:別這麼快妥協,別這麼快妥協...





在我想像中的自由,我能完成他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