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太好帥之餘,
Voice這部日劇讓我想到一個關鍵問題:
為什麼要去帶團體?

要說怎麼喜歡上的,就是因為可以聽很多故事吧。

到現在,每一集,看了都多多少少會流眼淚,有的時候真的太煽情了,一邊流淚還一邊罵:太過份了。

有一集有個做皮鞋的,他太太一直瞞著他,自己得了胃癌這件事。
後來他太太死了,但卻是意外身亡。皮鞋匠差點就迷迷糊糊地把他老婆下葬了。
其實老婆在死前做了許多看似離奇的事,都是為了怕自己走了以後,皮鞋匠會寂寞。買洗衣機、買小狗、每天都煮同樣的一道菜,只因為他說過好吃...。
最後法醫學的學生告訴了皮鞋匠真相,皮鞋匠在老婆的遺體旁痛哭,吼著:「我有什麼好照顧的!妳自己要照顧自己啊!」我哭的要死。
但是我覺得老婆死前去買一台可錄音的鬧鐘,好錄下自己的聲音,以免每天賴床的丈夫早上爬不起來這件事太搧情了!因為那鬧鐘一響,我真的是要哭死了哭死了,真的很賤耶!而且這個世界上除了劇中人以外到底誰敢用那顆鬧鐘?不是難過死人就是嚇死人!

不過聽到這些聲音,
讓我想到戲劇治療。
即使現實生活中再也聽不到誰的聲音了,也能在心理劇裡頭重新聽見,這就是我覺得很著迷的地方。
畢竟Voice也是一齣戲嘛。某種程度上,它每一集都在描寫為生者完成未竟的儀式。





左右手的二頭肌快變大小奶了。
因為好鼻師的脊椎好重,卻又只能用右手拿。
希望他的左手趕快做好,這樣我就可以也使用一下左手了,讓姊妹們不要差太多好嗎?


也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有得忙也有得玩,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很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