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鋒來臨。
好的,現在我要來好好整理我離開三民以後,到底在過哪些日子。

這些日子,我們通稱為:
快~樂~的~日~子~(回音音效)

(夏威夷海灘的木吉他音樂進)


(蝴蝶幕拉開)

話說當時!
有一名日漸發胖且黑眼圈越發深重的國民中學女老師,正站在教務處的門口,對著一位高官說話。

「我再聯絡妳!」教務主任一邊做出打手機的無實物動作一邊這麼說。
這名女教師(以下稱女教師A)表現得柔順乖巧,最重要的是,充滿感激之情,答謝離去。

女教師A跳著走回辦公室。
想到接下來的一年又可以安安穩穩,且有一群好同事圍繞著,心裡覺得有點得意。
得意之餘,卻又忽然憂心起來,因為未來的事情似乎一直都很難說。

(超大桶水澆下)

女教師A:「噗...(吐水)」

(超大桶水持續30秒澆下)
(澆完後,超強燈束打女教師臉)

聲音:「你他媽的失業了!服不服!」
女教師A:「你這是什麼意思!!!」
聲音:「......」
女教師A:「你說話啊!說話啊!!你在哪裡...你說話啊...說阿.....嗚嗚嗚...」
聲音:「........................」

女教師A:「馬的,不要鬧了喔。」
聲音:「好拉,我還在。」
女教師A:「所以怎麼樣?」
聲音:「就下學期沒開缺啊。」
女教師A:「現在就是要換角的意思。所以我現在演什麼角色?」
聲音:「失業女A。」
失業女A:「靠,擅自決定啊!前面的名字就這樣改了!媽的,錢難賺。」



(舞台大亮,主持人一邊響鈴:丁丁丁丁丁丁丁!!!!一邊衝出)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笑鹹!待會呢,台上的即興演員,會利用10秒的時間來演出即興題目:失業女A的一天!掌聲鼓勵!!」
(丁!)
失業女A:「呃...早上睡到飽!起床被爸媽餵飽!接下來...上網上到眼睛充血!受不了就睡!」
主持人:「好的!接下來!請用5秒,也就是10秒的一半演出失業女A的一天!」
(丁!)
失業女A:「睡醒上網!佈滿血絲!倒下來睡!」
主持人:「失業女A的一天,2.5秒!」
(丁!)
失業女A:「上網!血絲!睡睡!」
主持人:「失業女A的一天,1.25秒!」
(丁!)
失業女A:「上!血!睡!」

(主持人響鈴:丁丁丁丁丁丁丁丁丁!)
(觀眾鼓掌,失業女A鞠躬,主持人下場,燈收弱。)



大學同學B口:「即興劇演完後,閒著沒事就一起來帶團體。」
失業女A:「好啊,我很喜歡聽故事,所以我喜歡帶團體。」
B口:「吃屎吧,不是只有聽故事的!」
失業女A:「還要幹嘛?」
戲劇治療老師E豪:「團體不是這樣帶的!」
失業女A哭得很突兀。
高中國文老師F蘭:「妳在幹嘛?」
失業女A:「我...」
F蘭:「高中作文不是寫以後要做海盜?」
失業女A:「不行的...」
F蘭:「妳冒險精神哪裡去了!」
失業女A:「(哭)您說話別太兇好嗎?」
F蘭:「我講話沒兇啊!」
失業女A:「(崩潰)這只是演戲,演完他們自然會放你走的!」
F蘭:「妳幹什麼學崩潰小女警!」
失業女A:「哈哈哈哈」
F蘭:「哈哈哈哈」
失業女A:「好拉好拉,認真演認真演!噗...咳!」

F蘭:「妳冒險精神哪裡去了!」
失業女A:「我怕。」
F蘭:「這個年紀就怕,那妳能做什麼?不要逃避想做的事,老師什麼年紀都能當。更何況,自己沒學好表演,憑什麼教表演?」

(F蘭遞給失業女A一支麥克風,下場)
(輕快的琴聲前奏響起,背黑幕升起,即興樂手G真彈著琴)

女演員A唸:
(台語)
位現在開始唱A,
是要講一A,
失業女A
變為女演員A
的歌曲~
拍子聲鼓勵一A~

A找到她自己
A要開始搬戲
一開始不容易
投了很多履歷
面試表現很差勁

A找到她自己
A要開始搬戲
是天上大伯有保庇
A徵選上偶戲
就位這重新開系

A找到她自己
A要開始搬戲
是天上阿公有照應
A要去學默劇
對這款生活足滿意

A找到她自己
A要開始搬戲
A找到她自己
A不敢相信她就要
回~去~演~戲~

(即興樂手G真與女演員A擊掌,然後她跟觀眾揮揮手,跟著鋼琴消失在降下的背黑幕後面。)


女演員A:
「這是我快樂的日子,
快樂的時光仍然一直在發生中。
該說什麼?我就是覺得太充實了!沒什麼好抱怨的!
我可以學喜歡的東西,
可以演戲,
可以聽故事,
可以看喜歡的書,
可以跟喜歡的同事工作,
可以挑戰自己,
可以自由自在。
就是還沒有很多錢。
不過這真的還好。
我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多的!
這就是我的,快~樂~的~日~子~」(回音音效)

(夏威夷木吉他音樂進,蝴蝶幕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