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地方也有黑青。
所以我開始陷入思考:
什麼時候中的?為什麼?

我有時候常想自己的身體到底該怎麼保護,
到底該怎麼用才能既發揮出能耐又能勘久用。
天生的和後天的要怎樣達到平衡?

我用藥推開淤青。
另一方面,腳上的肌肉也緊得很,需要按摩。
其實,我更應該讓全身都好好放鬆一次,
我正考慮要不要花錢去做一次全身按摩。
但是我很怕被亂按,因為我還是怕受傷。
這一年開始非常害怕受傷,因為有前車之鑑,復健真的搞好久。
而且還有未來好長路要走。

演員是透明的。
要用對力氣。
在台上的演員是一半一半的,情感是真的,但另一半卻要告訴自己我在表演。
不要自我膨脹。演員是透明的,觀眾透過演員的表演而聯想到自己內在的經驗,進而得到情感的昇華。
你是什麼東西,觀眾沒有興趣。觀眾要關心的是自己。
這就是一流演員和三流演員的差別。


我的強項是夢想,人生中給我最大幫助的是責任感,最缺乏的是個體歷程:我不知道我是誰。

你沒有自信的話,誰也幫不了你。
你過去的經驗沒有給你任何信心嗎?
你的舞台經驗、演出經驗?這些沒有給你任何累積嗎?

妳跟別人不一樣。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故意的?
大家是一起的。
打開妳所有的感覺,讓自己跟大家一起。

把情感挖出來,
就算潛到海底,也要把那個珍珠給我挖出來。

這不是一個任務,這是一件開心的事。
對你喜歡的事,也該負責任。
演員如果在台上不享受,也是對不起觀眾。


有時候,
要哭不哭的時候,比哭得要死要活的時候,還要感動人。



黑青還是一籮筐,表示仍然用錯力氣了?
不能沒有方法。事情比做夢更複雜許多,同時又單純許多。
人們在很靠近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時候,要學習不繞道而行。不要逃避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