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這一天是我的神給我的禮物。
我覺得我最近越來越能具體的說出我要的東西。
把抽象化為具象的能力是種天賦,而我一向相當缺乏。


我要感謝今日我心裡的神讓我明白的三件事。
第一,未知讓我害怕,當我直接面對未知時,一切卻安心了。
第二,要努力到事後會想哭的狀態,才叫真正盡力。
第三,告白很令人緊張,尤其是對認識近十年的朋友。


我今天打了國際電話,
去面對那個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的英文意外清楚,我的表達能力尚可,但我們彼此意外的溝通順暢。
對於我的簽證問題,Santhi老師說:"We will do something, please don't worry."
然後老師開始拼命幫我打國際電話處理這件事。
在我要出門前,他的助理從印度傳真來申請簽證所需的一部份文件,而在我與老友吃飯相聚時,另一部份的文件出現在我的EMAIL信箱中,補齊了。
助理Nirmal透過越洋電話,用他濃厚的印度腔英文跟我說:「Please check your email box tonight.」
及。時。趕。上。
明天就是本週最後的營業天,我希望我可以在週末前拿到我的簽證。現在看起來一切樂觀。
我說了好多次Thank you。

我本來逃避面對的事情:溝通不良、高額電話費、未知、不信任等等的事情,
在我說了第一聲Hello時全部撤退。
接下來我開始連打了好幾通。
即使是濃濃印度腔,只要專心就可以聽得懂。
我說我得出門,老師跟我說,他會幫我Follow。我心裡才正在想「追蹤」怎麼說,老師就懂了,真是神奇無比。

在家裡幫我收傳真和Email的爸媽,排除萬難去借到另一台沒壞掉的傳真機。
搞不清楚什麼是夾帶檔案的老爸,只是一直跟我說「信箱裡有個3」,叫我快回家看!
這3個夾帶檔案,還真是得來不易!
在密集用電話與老師及他助理聯絡之後,爸媽對我要去的這個印度學校彷彿也多了一份信任感。因為總算聽到老師的聲音,老師的英文很好,更重要的是,感受到對方很積極地想處理問題。

事情真的要直接面對,面對之後就海闊天空。
該付出的就不要逃避,付出之後心就安定。




本來也在想,今天的聚會不會到齊了。
如果到不齊,就這樣出發吧。
但是即興之神出神入化,
不只讓人到齊了,還讓大家都哭了。



我的好朋友,我的家人,
我愛你們,需要你們。
你們可以不要我的關心,自己難過去,
但請不要不關心我,讓我難過。
雖然久久才見一次,但是我對你們的感情,比什麼都濃。
我就像一個老媽媽,希望得到重視,卻又怕讓你們有壓力。


九年了我的好朋友,我的家人,
你們是我堅定不移的大樹之一。
今天我突然懂了,
樹根很深,
很多埋藏在土裡的依然看不見。
不要為了我成為堅定不移的樣子,
我想看見的除了挺拔的你,也有亂糟糟,打滿結的你。
因為這才是一棵樹他該有的樣子。


我的好朋友,我的家人,
我其實是愛哭鬼,
但我覺得眼淚很棒。
感謝人有淚水可以流下,
這樣我們才知道自己該被如何對待,
這樣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一刻彼此很靠近。
而盡全力付出,流的眼淚最爽快。


我的好朋友,我的家人,
我其實不大擅長處理關係。
但我覺得我們之間,緩慢前進的舒服節奏,
是我目前最得意的一段美味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