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ok野台架在中庭紅磚道上
所有可以行走的路面上
都是人和烤肉架
我阿嬷在今天太陽升起的一瞬間 變身成一尾活龍
"晏瑜 卡緊 去樓下佔桌仔"
喂 阿嬷 烤肉下午五點半才開始 現在才1點耶
他才不管那麼多咧
大吼大叫的命令我準備東準備西 我快被他煩死了
爲什麼我要和阿嬷兩個人 just two 在中秋前夕無聊的烤肉呢
一點都不好玩
好在大伯一家和表哥一ㄊㄨㄚ人也要一起來
那就好玩多了

到了五點半
野台響起了主委呼喚住戶加入烤肉大會的聲音
"台北加州cd社區 中秋聯歡晚會 正式開始"
那卡西音樂轟隆奏起
大家都圍住自己的烤肉架 生火 烤肉 聊天 酗酒
正當每個人專住在烤焦的肉上時
野台附近一陣大爆炸!
"怎麼了" 狗叫聲和小孩哭聲四起
畢~~~碰!
"喔" 大家抬頭看然後露出了滿足的微笑
原來委員會準備了高空煙火啊 那也通知一下八 我還以為氣爆準備要逃了咧
不過真的是很用心啊

接下來是社區卡拉ok還有趣味競賽
我趁這個時候去了表哥家看我兩個月大的小姪女
真的是好可愛喔
小嘴巴一直在碎碎念 我們聽不懂但是都假裝回他說"喔 這樣阿 好棒喔妹妹"
小寶貝真是百看不厭

下去中庭烤肉區
人真是太多了
有一個拿著香腸的胖小妹真是有夠呆
走著走著就把香腸貼在我肚子上
害我衣服上都是烤肉醬
我瞪他一眼 他媽媽趕快跟我道歉
道歉有啥用啊 衣服你賠的起嗎 2002年NET的夏季童裝 買不到了啊 哼
心裡這麼想嘴上還是非常客氣
畢竟是厝邊頭尾 見面的日子還很多 不要把場面弄得太絕

烤肉大會到了尾聲
是所有婆婆媽媽的壓軸重頭戲
"抽獎囉"
社區的太太和阿婆們都擠到了野台旁邊等開獎
我阿嬷也是其中一個
等阿等怎麼還沒有我們咧
我們家其實一向很沒抽獎運
正當我這麼想時 聽到了台上在喊我爸的名字
抽到了啊 真好運
是歌林的蒸氣電熨斗
還不錯耶

回到家有夠累
滿身又臭又都是汗
雖然烤肉沒什麼好吃的
但每年中秋身為台灣人都該履行這個傳統
就像"住左邊住右邊"說的
這就是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