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勞妹的朋友毛婆的網誌
經過勞妹塗改
來到老大的網誌 看看喔是一篇帶給大家希望很棒的文章

"冒險王"
是一個台灣的電視節目,我說實話,我壓根就沒看過
甚至我根本就沒聽過這節目
因為我從來不看電視的
這算是毛婆看完後打出來的
大家一起欣賞吧

主角是阿布
來到菲律賓的馬拉望

監獄裡面是什麼?
暴力?毒品?還是奇怪的兩性關係?
沒有希望,只有絕望的陰影...
沒有光明,只有黑暗的憂鬱...
它是人間煉獄的代名詞
就像哈利波特裡的阿茲卡班﹝巫師的監獄﹞
進去,就是失去

馬拉望~這兒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監獄

馬拉望的監獄沒有圍牆,門口寫著"welcome"
歡迎觀光客的到來!
裡頭的犯人沒有穿著黑白條紋的囚衣
大家像平凡人一樣,穿著t-shirt
裡面的犯人沒有手銬腳銬,只有帶著自己製作的工藝品

工藝品? 怎麼會有工藝品?
因為獄卒們帶著犯人去外面學手工藝

還有什麼? 是農夫的辛勤,還是工人的揮汗如雨...
在這邊一切都看的到,因為這裡是一個小社會、大家庭...

不只如此?有的當服務生
服務著每一個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犯人們替他們生火,搖扇趕蟲子...
這邊觀光客絡繹不絕
因為犯人們都非常友善,像招呼自己的朋友一樣
很難想像
這裡是監獄....

犯人分為三種
輕,中,重
其中,看得到的幾乎都是中刑犯
很難看到重刑犯(基本上我沒看到)
也有很少數的輕刑犯
雖說是輕刑犯
但也都是犯過重罪的人

然而這裡的人相信人是會改變的
就算以前犯了極大的過錯
也是會改變的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不就是─變嗎?
難道他們無法知錯能改嗎?

擔任解說員的是一位曾經過失殺人的輕刑犯
他被判了20年的有期徒刑
青春全耗在這裡
可是在服刑的期間
他不但結了婚,還生了兩個小孩
看到這有沒有覺得怪怪的
一個在監獄服刑的犯人竟然結婚還有小孩??
這就是我為什麼說"巴拉望是陽光灑落的地方"

這位解說員在服刑期間用書信交了一位筆友
筆友不知道他是個犯人
在通信一年之後,筆友來到巴拉望來找他
知道他是個犯人後,還是毅然決然的嫁給他
於是他們在監獄的餐廳結婚
一起住在監獄裡
監獄給表現良好的犯人可以跟家人住在一起的機會
就像一個普通的家,在平凡不過了!!
他們有了小孩
小孩也可以去上學
...............幸福!

這就是幸福,他們有了希望,有了光明...

巴拉望~一個陽光灑落的地方
他們給了那些犯了滔天大罪的犯人機會
他們的相信
我想
這就是給人最大的動力,去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