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從工廠回來
左手是一大包青菜 右手是一個排骨便當
我和他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便當(我記得"天天開心"和股市的背景音樂)
排骨給我 香腸給我 高麗菜給我
阿公吃韭菜 肥肉 和難吃的魚
然後我們在沙發上睡午覺
阿公把腳翹到桌子上
我也想學
但只能翹在小板凳上
因為我的腳太短了

我和薇薇在中庭玩姊妹遊戲
我們是一對非常完美的姊妹花兒
我是姊姊 擅長烹飪舞蹈電腦游泳 職業是醫生
他是妹妹 擅長唱歌鋼琴設計化妝 職業是空姐
完美的姊妹倆不愁沒人追
根本就是滿足虛榮心的遊戲嘛
許多放學的午後就用這填補無聊
有時還欲罷不能玩到天黑(阿嬤在陽台上喊我回家吃飯)

12/31號很多人都去跨年了
我和宇卻是可憐蟲我們不能去因為爸媽不准
而且明明就是考生跨啥年啊
晚自習結束後我們還是決定去小小慶祝一番
到了麥當勞把兩個人的錢加一加
總共20塊
國中生就是這樣窮得要命
就用這20塊 竟然買了4包大薯耶
不是靠洗碗還債
是因為麥當勞的跨年活動大薯一包5塊
雖然撿到便宜
但是光吃薯條嘴巴超乾的 又很多 吃到最後兩個人都快吐了

在中正紀念堂練滑輪的日子
夏天太陽很曬 頭髮都曬到脫水了
冬天風很刺骨 臉和嘴巴都會破皮
我們大家很愛打混 練習滑輪倒不如說是練習打嘴砲
除非成發要來臨
不然真的是不怎麼認真
我們會吵架 會心裡不爽 會不耐煩
但該團結時也很識相
從早到晚 太陽的顏色一直變
我們在這兒或坐或臥 或留汗填青春空白

畢旅的第一天晚上
在最南端的的城市
著名的燈塔還有一大片草原
滿天星星和夏夜晚風
我們倆枕著同一個背包
討論世界怎麼會這麼大
世界這麼大
很大很大
但巧的是 卻在同一個時空
我們的眼睛裡 亮起同一顆星幾兆億萬年前發出的光芒
世界的大越大越好 時間的長越長越好
我就能越得意
在這裡遇到你

一個人的時光
可能就只是發呆 完全的放空
可能聽著收音機 偷偷的感傷
可能看很棒的電影 大聲的哭或笑
可能把臉垂下來 不用再辛苦的應對
回憶快樂悲傷的片段
做個夢
睡懶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