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年出第三張專輯的今天
我才買了他的處女作 海洋

其實早就想買來聽
在聽到許多人吟唱這首歌的時候

這三天我沒有跟這些歌分開過
無時無刻不沉浸在裡面

我好像掉進了海角的一隅
那裡有發亮的藍色海 鹽巴味的暖風 輕鬆的口哨伴隨著純粹的歌聲
當然還有 吉他 口琴 排笛 啤酒
可以不穿鞋 泡海水的小腳丫帶有自然花香
不擦防曬油 草帽就讓他飛走
烤焦的皮膚味道真不錯
釣竿釣不到魚 那只是在海邊睡午覺的好藉口
打水彪的技術很差 賴皮的技術一流

唱歌 把腦袋裡所有歌都吼出來
我唱的時候 你們都要聽
三番兩次幫我和個音
你唱的時候 我們拿隻琴
叮叮噹噹替你降個key

沒有煩惱
在早晨的晚霞裡昏昏沉沉
下雨了 滴滴答答不用躲
太陽一會兒出來就會乾
落日晚霞和早晨晚霞一樣美
星星不管三七二十一出來搶晚霞的焦
東海岸的夜晚 石頭涼透心
我們可以再來把天空當黑板
這次不研究世界有多大
而是回到當初 那個黑板的催眠 讓我們輕輕地進入夢鄉

歌聲結束後
我靈魂出竅的很厲害
好想真的離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