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想用標點符號了!

雖然這樣我就要打更久,但是很爽快又很酷!
所以就開始這一篇吧。

哲學課又看伍迪艾倫的片,讓我覺得哲學老師一定是艾倫的粉絲頭。
但這次我沒有看到一半睡著,因為我嚇哭了。

好可怕,故事跟我有莫大關聯。
因為太密切,我先是震驚,接著頻頻點頭,然後鼻子酸梅湯,眼睛洋蔥圈。

我覺得克里夫好像我一樣。
當我出現比較心態,而我又確實沒有勝算時,我就會安慰自己:「你現在做的事比較有意義!」「哎呀論做人你還算強啦。」「用自然對抗做作!用夢想打倒分數!」
這些話彌補住我的短暫失落,卻傾洩不了我一整缸懦弱。

當我自以為與誰處得好極了,在我因熟識度與自然度很高而洋洋得意的同時,那個人總會對我說:「我和你好友默默發展一段新戀情了。」

挖靠!我從來沒見你們講過話耶!
我們三個一起出去,隆馬我在帶動唱捏!
啊你們不是一直跟我講你們很尷尬嗎,還說可能個性不合痛不對!

好嘛,痛不對卻可以唱和絃。

還一直以為受喜愛的會是我,但拍謝,逗陣歸逗陣,一世人還是要好好ㄍ一ㄣˋ(選)。


我不知道。我最後只能把空虛壓到像真空包裝那般體積,然後彎起眼角,笑:「哈,那現在發展到什麼程度啦可惡的騙子們?」

克里夫仍然勝我一籌,他會表達。
機會不是沒有,只是要不要伸手去抓而已。哀,沒有不知道的道理,只有做不到的理論。
我在哭那種無奈,我在哭那種無助。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幹麼?我要的是怎樣的相處?我既害怕親密又渇望靠近,這是某個人對我說的。
命運多舛。

最後,我說,這不是現在發生的事情,而是一直出現在我生活中的事情。


然後就跳開克里夫的話題吧,說他令我難堪。

我要講肯定生命的猶太老哲學教授最後跳樓自殺的事,是出現在此劇的另一條故事線。
他同樣讓我吃驚,我的光明世界觀因此產生一陣晃動。老教授讚揚生命的美好,愛的存在讓人有堅持的動力,無論如何地球會轉下去太陽會再升起。但在故事的最終他自殺了,留下的隻字片語是「我跳樓了。」
我忽然領悟到,人的一生不可能用一句話形容,我們都擁有太多矛盾了。即使前面很連貫,轉折都還是可能出現在句點前。

所以有氣質的老大有一天可能會嚼起檳榔。

我仍相信生命的種種美妙,我仍堅持世界不是這麼糟糕。
雖然克里夫和老教授硬想把我駁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