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這篇打完之後會很久以後才會再有新的。

最近好忙,都是在排戲和看戲。在家的時間不多,也很少跟家人說話。在事情稍微有個段落後,一天我早早回到家,才發現阿嬤腳上長了一塊紅色類似潰瘍的東西。我問她有沒有去看醫生,她說醫生叫她到大醫院去看。於是阿嬤今天到馬偕去看診,他們告訴她是傷口感染,要住院觀察。
看到阿嬤的腳這個樣子,我全身都麻了起來。阿嬤輪流住三個兒子家,但其實我們家是他住得最習慣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陣子這樣住來住去,沒法好好安定下來,加上又有糖尿病,身體終於出現警訊。
但儘管她是生病了,一回到家還是吵個不停。我懷疑我們家表達愛的方式出了問題。
不吼好像無法表示關心,不吵好像沒法說清道理。

總之,真煩啊。

前陣子暝夢,常夢到同一個人。
不把它當一回事,漸漸地,也就沒再夢到了。
我想起小時後迷戀的一些偶像或卡通人物,真人或假人,總會出現在夢裡。我知道夢不會騙人,就像眼淚一樣,他提醒你那是自己很在乎的東西。
所以有時候,當我期待在夢裡見到某些人,我就真的會在夢裡見到他們。在夢裡聊聊天,搞搞笑,或是解決一直解決不了的事情。夢醒後,有時釋懷,有時很悵然。
夢阿夢阿夢。多麼奇怪的好東西。

最近常覺得很抱歉,老辜負許多人的好心。除了家人也有朋友。
我想如果一直辜負下去最後會怎樣?會對我失望,還是不愛我了?如果還能繼續愛我,那我就會很感動,但也繼續不停地感到抱歉下去。因為我只能辜負啊。

那天表演課上情緒記憶。和老爸吵架的記憶真是深刻啊。因為事情發生的時間很近,又是自己非常在意的事,眼淚很輕易就滑了下來。
我已經告訴自己了;從今以後,我就要像一條小魚回到大海那樣,吃遍所有營養的浮游生物,看盡整片湛藍海底。因為這就是我的海。我選擇躍入的那天,勇氣和愉悅就充滿在我小小的身體。
表演課結束後大家卻開始講鬼故事。師父真的是大卒仔!

接下來又要開始忙了。史無前例的連續大夜排!然後在忙碌中等待暑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