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

嘩哈哈因為打一篇網誌要花我很多時間,所以我都一直拖一直拖。其實暑假到現在真的發生了很多事,現在終於有勁來把它做個紀錄。

期末最後的考試週,我在鼻涕咳嗽沙啞以及嚴重睡眠不足中渡過。這真是個我完全沒經歷過的突破;考試前一個禮拜每天晚上排戲,前兩天演出四場,一演完立刻重感冒,到現在已經四個禮拜了看了三次醫生還是沒完全好。雖然很佩服自己還有辦法交完報告考完試,但是以後我再也不會做這種可怕的事了!幾乎每天熬夜,聲音啞到不行,我都可以感受到自己身體狀況漸漸在惡化。而且我足足有三個禮拜沒法好好唱歌,害我洗澡時好無聊,只能吹口哨。
這也是我第一次順利演出如果兒童劇團的戲,名字是【小恐龍歷險記】,是由繪本改成的兒童劇,每個演員要一直換配件扮演不同角色,還時常要當旁白或是唱歌跳舞。我主要演一個小男孩叫做小安,是小恐龍的好朋友。
很累也很好玩!認識了婉瑩老師,子崴,小白,佩瑩,婉珺還有第一次合作的學長宗憲!宗憲好好笑也很照顧學妹,真喜歡你!

然後暑假到來。
第二齣如果的戲是【綠野仙蹤】,7/1在台南演出一場,我演桃樂絲。排戲的時候認識了執行淑媛,大冠,爆炸頭(哈哈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子轟和也是第一次一起合作的學長小夫。我們到最後一次排戲才相認!對嘛,就是【三七二十一】的史嘉賴阿!
這是個很親切也很有趣的劇組,不過到最後我完全辜負了他們。唉唉,7/5一大早摳五點在永和排練場集合一起坐車出發,我卻‧‧‧睡‧過‧頭!!
一想到這我就很想把自己殺死!死掉算了大笨蛋!
為了不妨礙家人作息,我拜託了住永和的好友碩齡姊讓我前一晚住她家。安排好後,我把手機定在四點,然後考慮都沒考慮就把手機關機,想說這樣比較省電。
我太驕傲了!太自以為了!自以為自己絕對聽得到手機叫、一定起的來!結果咧,隔天起床看到手錶寫5點50!我根本都要嚇死掉了!!
這時候打開手機上百通未接來電的簡訊通知如雪片般飛來,裡面還有我家電話打了很多通。原來淑媛她們找不到我只好打到我家,老爸老媽找不到我只好翻畢冊找碩齡家電話。找了半個小時後打來碩齡家全家卻沒有一個人聽到電話聲響!一切只靠我5點50驚醒的那一瞬間,如果我一覺到天亮一切就毀光了!
江碩齡好可憐被我嚇醒,胡亂梳洗後她就載我到捷運站(我跟你跪了!恩婆!)這時淑媛她們已經上路了,她叫我趕快坐計程車到客運再坐客運到台南再坐計程車到台南新天地。就在同時刻,憤怒金剛!也就是我老爸從新莊出發了!他開著他的愛車油門催到底直衝北車。我們在那裡碰頭,我先接了他好幾招強力火箭炮,隨後中場休息恢復理智去找客運時刻表。發現客運開的時間是八點,到台南四個小時是十二點,到那還要轉計程車然後化妝換衣服試麥等等前置,總之可能會來不及趕在兩點開演完成!憤怒金剛這時又繼續開火,火力是呈現等比級數上升!就在我已經快招架不住的時候,金剛收起火箭炮說:上車!
於是金剛號載著大笨蛋前往台南。我都要哭了。爸爸總是這樣讓我依靠,而我總是這樣沒擔當。
後來演出順利結束,老爸開了一天車,台灣南北跑透透。這天剛好是老姊從泰國畢旅回來的日子,他又到松山機場去接她,把我們送回家後,再開著車送劇團的阿德去捷運站然後接老媽回家。
怎麼算都划不來,油錢和過路費,飯錢和老爸的精神虛耗。一個case1150元,怎麼算都虧大了。
這是很挫折的一天。我發覺我一直努力要成為成熟獨立的大人,不要老是讓家人操心。到頭來一切的作為卻反而還是顯得那麼幼稚不可靠。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教訓。
老爸雖然在嘴巴上不留情,還是為我奔波,不求回報。

第三齣戲7/5在新竹上演兩場,戲名叫做【夢見安徒生】。這齣戲我很喜歡,因為內容超有趣很有創意,節奏感很強,肢體和聲音運用很多,是個很大的挑戰。我演的角色有大臣、鴨子和老奶奶。劇組人馬有小C,豆子,莉佳,小白,厚寬,育政和排助書婷。我排得很開心也演的很開心。回程的車上我們買了肯德基,還唱卡啦,整個超像畢旅的好好玩!而且劇團人都好會唱歌,尤其大君哥根本聲音太有磁性,每個人都聽到舒服地快睡著了。
這次演出就順利多了,有搭到車!耶!

然後是連續兩天到yoyo故事屋代班。
說故事又是全新的體驗啦!只能說小朋友真是又可愛又討厭呢。
我那間叫做【頑皮森林】,裡面有波浪地板,樹洞,大樹和大熊熊,全部都舖滿了軟墊。每當小孩子打開門看見裡面,立刻就會發瘋尖叫地跑跳碰!
故事姊姊其實不太好當,在一個小時內要講故事還要帶遊戲,當然啦,遇到頑皮的小鬼還要管秩序。說學逗唱還好,對付臭小孩就很麻煩。最後一場我遇到一群根本可以稱之為是ㄍㄠˊ的瘋狂小孩,拚命爬熊和樹洞。一開始我非常溫柔地提醒他們不行喔,五六遍還不聽我本性就畢露了。「下來!」我直直衝向臭小孩,他們嘻嘻哈哈地逃走,在一旁的爸媽還露齒笑,好像在說:「嘿嘿,我平常也是這樣被他們氣,你知道多難搞了吧。今天拎盃要來納涼看笑話!」
遇到可愛小朋友心情就會超好!有些場次人比較少,小朋友都很認真聽故事,也會哈哈大笑也會回答問題,玩遊戲也很配合,結束了還不想走,整個很喜歡「小瑜姊姊」(老大姊姊太嚇人)!這種時候就會很快樂覺得很好玩。
不過其實帶這些小朋友都很有趣,結束之後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能幹,哄得他們真心的相信故事,也知道要學故事裡的小寶做一個好孩子。
雖然也是很累喉嚨有點沙啞,但是我喜歡這兩天的經歷!
對了故事屋的同仁都好好相處好親切喔!這兩天認識了DAILIN姊,寶寶,采彌,MINI,布拉,甜辣醬,娉還有炳龍大哥。以後一定還有機會再見面。真的,在故事屋我覺得就像到了一個大家庭一樣,要離開時還會有點捨不得。

這就是目前老大的新體驗!
十九歲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月,我過得很充實。
因為很想好好珍惜這段日子,我努力嘗試著。但是越是珍惜時間好像過得越快。
每當我從一個地方趕到另一個地方,坐在車子裡,緊張的情緒有了喘息的機會,這時我感覺時間就像車窗外飛馳的景色正急速拔腿遠離我。

我很滿意現況,我沒有一刻曾像現在感覺這麼幸福。我緊緊的擁抱著,但擁有的片刻其實是這麼短暫,甚至擁有只是假象。
我必須更有勇氣,珍惜身邊正在發生的一切。這是唯一能做的,也是不辜負所有愛我的人的唯一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