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說在大眾交通工具上發生的好事。

今早一上了台北五股就和司機聊了起來。他說我等公車的時候看起來很忙。哈哈,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讓他在被另一台公車擋住的角度看見我,就手忙腳亂了起來。
好險司機已經看見在路邊誇張的我,於是停下來等我。
我投了十五塊之後,內心涼了一半。故作鎮定地回到座位上,想說再看一次好了‧‧‧結果‧‧‧真的沒有!
沒有錢沒有錢沒有錢‧‧‧打開皮夾只看到一枚閃亮的泰珠(媽的誰在我皮夾放這一無是處的泰國錢阿)!我應該要在下車時再投一段票,就是說還要投十五塊,但目前錢包裡只有一張千元大鈔和一顆狗屁泰珠,我又該死的沒帶優遊卡。
我慌了阿。現在已經經過了我熟悉的路段,不知道下車後有哪輛公車可以搭。想說雖然很丟臉,但一定要去和好心的司機坦承。於是我準備了幾站的時間,做做深呼吸排練一下台詞,就上場了。

「不好意思,請問到西門要幾段票阿?」
「過了新泰路之後都是下車投。」
「(死定了)那請問從剛剛上來的地方一段票最遠可以坐到哪?」
「你從哪上來?」
「(原來司機迅速忘記剛剛我們發生的事了,我真是自作多情)‧‧‧新泰游泳池。」
「差不多五谷王廟那裡。」
「(悲慘)喔‧‧‧因為我沒零錢又忘記帶優遊卡‧‧‧」
「(為難)你要不要看看車上有沒有認識的借一下。」
「沒有耶‧‧‧」

這時我做做回頭掃視車內的動作,就在同時,一名體面的老奶奶伸出她修長的右手,手中握著二十塊,對著我這蠢豬。
煞那間我彷彿看見‧‧‧不說也罷,說來你們也是不信的!
我收下了二十塊,抱著朱自清那種神聖的感動,拚命道謝,然後微笑結束這場秀。(丟臉死了,全車的人都免費看戲)

遇到好人好事讓我一整天都很開心。


第二樁有趣的事情發生在下午的捷運藍線上。
這是一篇短則笑話。
我出捷運,捷運車廂開始響起要關門的汽笛聲。這時遠方有個匆忙的中年婦女奔向我──後面的捷運車廂。我開始被她搞得也緊張起來了:快點快點快點,要不要喝口水?
沒想到這時她使出一招最強的殺手鐧!看到之後我除了驚訝也分外替她感到憂心‧‧‧

她朝著捷運車廂猛揮手!不時還發出一些呼叫的聲音!

我真的不知道她要揮給誰看耶!這不是在趕公車捏,古追的阿桑!

後來她順利撘上車了,看她滿心歡喜的樣子,我相信她從今以後都會這樣趕捷運,直到老死。也許還不吝教導她的子孫這項絕活。

今天這兩件事真是好事,大家也這麼認為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