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海濱的餐廳樓上,我發現我很久沒回歸真正的自己。
但其實,我並不是這麼了解自己。

遇上變化多端的年紀,一切很不穩定。

這次與妳們一起玩樂,我與以往有些不同。我不再那麼像個粗魯鬼,不再像女孩們中的男子漢。我一樣會大聲講話大笑或在公共場所做丟臉的事,但是,我竟然會防曬和保養(另外還留有一顆妹妹頭)!
這算什麼!!!!!(BY阿金內心的吶喊)
尤其是妳,以前我都跟妳一起醜到底,邋遢,拍照裝成鬼。現在,妳一定很不習慣。

我是不是也喜歡這樣,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覺得目前有必要為了一些事情這樣。
妳一定很不習慣,甚至覺得孤單吧。
我心中有時也會有排斥感,因為覺得不自然。但是天知道哪樣才是真的自己,其實這樣也不錯,可以不需要那麼逞強那麼衝。甚至這可能是我內心深處的自我。

那晚花蓮海濱的餐廳樓上,談話間有對於妳的評論,可能令妳小小失落。不管怎樣,那部分不是重點,我們仍然喜歡你帶著驕傲的豪氣。(雖然不是重點,但也是要注重一下哈,大家是好意嘛)

妳所嚮往的花蓮男子或是原住民,妳所謂的乾淨單純,妳強調的那種自然,也許是對我某部份的控訴吧哈。


回歸到真正的自己。
我凸了槌,丟了相機和錢,第一次拜訪派出所。
瘋狂的後果,老媽不可思議地說我不像她女兒。犯錯犯得很誇張,而且是近來的第二次。她不敢相信我竟然會如此不謹慎。
我有同感,自責到了極點後,心想我該回到以前那個我,冷靜些,膽怯些。

好在有妳們,在花蓮海濱的餐廳樓上,妳們貼心的安慰,替我想各種方法,告訴我無論怎麼樣都有妳們陪著。
凌晨兩點多的街道安靜得可怕,我的心裡卻是溫暖得平靜。

回歸到十六歲的自己,我仍穿著中山外套,在東台灣留下足跡。
丟掉了一路上刻意留下的影像,她說美好回憶不需要這樣記憶。
奔馳在台九線的機車道,風隨著儀表飆,我可以一直開朗下去,她說也許有人因為我得到了幫助。

如果我會在旅途中留下眼淚,不因為任何遺憾,是因為那麼幸運,那麼幸運有天使跟我一起。


有全世界最開朗聰明又善良的女孩們跟我一起。


回歸到真正的自己,現在我恐怕還不知道怎樣是真實。
在這多變的年紀,我不願給自己設限。
多年後,我可能還是這樣的不確定,仍舊矛盾著,依舊厭惡某部份的自己,追求著不存在的自然。

但是我發誓在妳們面前我就會是這樣的自己,無論是多久後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