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沒什麼雨耶,難得的三颱好漏氣喔。

表現不好,就期待下一次。
再次失策,急著再來一次。
還是失敗,怎樣也不放棄!
愛是不能夠期待什麼我怎麼還是忘了。
不能忘!沒在怕!

怕很貴所以很急,空白時段不敢太多,不然不會這樣。

好!加油!



【大說謊家俱樂部】看到現在發覺說謊的部分不是主要,反倒一直在說精神緊張的事。

我想起在卡洛‧夏普的主日學中聽到的約伯的故事,最後他算是學到如何面對受傷害的感覺,就像你學會接受狂風,不用多久,最後風幾乎會轉而支撐你。 ──大說謊家俱樂部──

突然讓我想到一個人,這個人也是一直承受著這樣的狂風,通常他會輕描淡寫的形容,但事實上是不是如同書中主人翁那樣殘忍的受傷是個未解之謎。
受傷的小孩有一個特點,他們外表異常冷靜。因為受過很大的心靈或身體衝擊,他們在面對更多殘酷情形時神情幾乎是事不關己甚至是冷眼旁觀。作者在刻畫母親精神極度瘋狂到要殺了她和姊姊的時候,用的筆觸是冰到我都要打寒顫的方式。
我不知道狂風如何支撐這些人,且在我看來能夠成功轉化這番力量的人不多。成功了真的很了不起,都可以上時代雜誌設專欄沒問題。
我看到的這樣家庭的孩子,墮落,極端,常有激烈的爆衝行為。
以前我不可置信,現在我終於知道有可能有多麼大的推力將他們推像這樣的窘境。面臨窘迫再窘迫的情勢,不是不想扭轉,是連轉身的力氣都沒有。這狂風太狠,吹得遍體鳞傷後,哪還有能量支撐。
一百八十七頁的紙張訴說著這困難有多難跨越。現在我不會再懷疑你們的無奈與乏力只是懶,我會去敬佩至少你們仍舊有一絲前進的動力。
那是多麼不簡單啊。



原住民真是又哭又笑。
剛看王宏恩說他一個原住民好友口齒不清:「過去一點啦!好舉!」
其實他是要說好擠!哈哈哈哈真是好笑!
之後再看王宏恩又變成在哭了。他想到他奶奶睡前一定要唱不然睡不著的一首歌。
原住民歌謠不就是好在那股純粹嗎,他既感慨又驕傲地說著。



三點了,還是風平浪靜。剛在聽陶喆,現在很想聽主唱大人這首歌,女孩真酷!
晚安我要去睡了(第一次公開向觀眾們道晚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