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山藝文特區有獨特氣息,那是儘管深處大都市或鄉間裡都找不到的。
但它明明是位在台北市區啊。
該怎麼說,當你從那個沒有圍牆的圍牆走入後,你就到了一個獨立之地。腳步明顯會緩下來,對身邊的事物介意了起來,感官與毛孔都打開;然後也許會拎起鞋,捲起褲管,全心全意地感受自己與外界不斷變動的有趣關係。
與鄉下更不一樣,因為這裡的妥善的設計規劃和裝置藝術在在說明它是古老城市變遷後所遺留的產物。

大煙囪正是過往工業都市的殘骸。

不過這裡有小青蛙跳著,老樹木嵌在建築物裡,我們學苑所在的中七館也站離大馬路一段距離,阻隔大部分的都市喧囂。有次晚上我抬頭看到夏季大三角,草叢裡的蚊蟲也提醒我這裡就是跟台北市不一樣。

沙莎的課程很好玩,每天都有不同體驗。
同時也認識了好多人,真的是從四面八方來的人,不同學校跟不同科系。跟這些人一起容易有意想不到的創意被激發出來,因為我們都處在一成不變的環境中太久,早就習慣用一樣的角度想事情。
各種課程主要是想打開我們身體各方面的可能性。有時候我真的很驚訝自己竟然能夠在兩個小時內學會一點皮毛,而那是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學會的東西;有些時候我做不出我一直以為很簡單的東西。

像是飛,我以為飛很簡單,但是那種漂浮的自在感其實別有一番學問。

一起分組討論的時候也面臨許多困難。意見不同卻彼此堅持,總會讓我們浪費時間在沉默上。然而戲漸漸成型的時候真的很快樂,呈現完的滿足感也是不言而喻的。
也不知道結果到底是怎樣,但是我們在兩個禮拜內不斷受挫不斷更改的這齣戲,最後總算有贏得一點掌聲和笑聲。

個人診斷說,我要擺脫慣性的表演。
有好的顏料但是在畫布上不懂得展現技巧。

我檢討了好一段時間,同樣也以這個缺點思考我十九年來的人生。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我常常使用的是直覺反應,沒必要的時候都不怎麼愛用大腦。
所以我沒有方向感,我走路不記方向,因為有指標或大招牌;所以我大考考不好,我不想記住那些考試的技巧,因為我用最好理解也最麻煩的方法;所以我覺得不用太刻意聽取成功人士的謀略,因為憑我的腦子大概一輩子也用不到。
我用最愜意的方法在活著,想辦法讓事情簡單化,不要勞駕腦子,想不透的東西就算了吧。

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樣其實也不錯啊,簡簡單單的過日子不很好?沒有太多牽掛。但是這就錯了!
這讓我成為非常不堅強的人。
間接影響到我的自信,我害怕壓力,我很怕只有一次機會的那種壓力,因為我知道我最終會選擇直覺反應,我也知道以直覺面對考驗時我辦不到的機率有多大。
這才是我常常做出失常表現的原因。

在舞台上我選擇最習慣的表演方式,因為我害怕技巧不純熟,擔心多想會亂了陣腳。

老姊說這都歸因於我是最小的、最被保護的孩子。現在我已經遇到許多生活技能的挫折,都是因為從小就被照顧的很好,缺乏使用大腦的緣故。


唉,所以從現在開始,大家開始逼我使用腦子吧!(腦子的假期結束了,Oh~no~)

好啦,夏日學苑讓我度過很難忘的日子,除了那些很好玩的同學與老師們,我也很高興可以和郭郭香蕉一起密切相處兩個禮拜,我總覺得我們變得比以前麻吉很多,一方面也是因為我這兩個禮拜變得超Low的哈!當我們Low在一起齊快樂無比~
還有什麼要記的‧‧‧對了,就是華山的飲水機啊,水給我供應多一點啊!每次都想渴死我。

六千塊花得很值得,而且每一毛都是我賺來的,感覺分外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