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給她看手相。

別人越說準我越不敢給她看。

這樣小秘密都露餡了!

而且我也明白自己有多容易被影響。



那天和一個女孩聊天。

我很佩服她的處世之道,其實是待己之道。
再怎麼樣也要先對得起自己。
不斷反省,不斷內心的角力賽,最後我常以別人的感受為感受;特別的是,她跟我恰恰相反。反省後可以理直氣壯,那才是她的人生方向。
小喬幫我算名字的時候說了,朋友影響我成敗很大。
在她替我算名字之前,我也早就清楚長期追隨自己的終極弱點,那就是我渴望大家喜歡我。所以我以別人的感受為感受。儘管很累,我卻也同樣得到了不少好處。
女孩說,當然,先對自己負責,有時也得承受孤獨。
所以每種個性都有缺陷的。
不過我們不會一直是這樣,日子一天天磨損著我們,磨成能夠契合環境的樣子。
女孩說了,若是在以前,她不可能單獨約我吃飯;而我呢,若是在以前聽到了她的處世道理,我會強烈地想成為她那樣。

人好像都是一直在往中間走。

阿對了,她留下一句她爸爸給她的警示:「如果大家都說你很好,要小心。」
想想你究竟變成什麼樣子了?你還有你嗎?

嗯‧‧‧我會銘記在心。


回到手相的話題。
我很保護自己。
這包括了很多事。多少還是跟怕別人改變對我的眼光有關。

總之,我是活在被人觀看的水族箱中的魚。

可能會有距離,但是有必要讓你們這麼靠近嗎?

那種靠近又是哪種靠近?

讓你們覺得不可思議,有趣而議論紛紛。

然後發覺也不過這樣,再全部歸零,回到原本的距離。

那種靠近是靠近嗎?

不如這樣,我保持玻璃之內的美麗,我們也不需要假裝接近,除非有天我們都真心誠意。

然後才是真正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