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把火就是今天的太陽啊!
真是溫暖我喜歡。

最近有一股求知慾,一直很想看很多很多東西;無論是表演還是書籍。
另外很想跟很多人聊聊,也很想有很多時間讓自己思考。
還有特別常愛在網誌上打些有的沒的的文。

最近卻有賴床症候群。也有奢華病。


去買螺釘螺帽,老闆娘兇的咧:妳說的是哪來的螺釘螺帽!
害我急急忙忙打電話問別人:拒馬用的是哪一種螺釘,尖的平的?
好嘛,我不專業,哎,但是老闆娘‧‧‧
老闆娘妳故意少放兩個活頁,而且我們的螺釘和活頁比別人的小!
這妳解釋給我聽啊,壞蛋。
真討厭,我佈景課還遲到,氣人。


我開始看【鱷魚手記】。真的很像,這兩人的文章。
禮拜二開完會,難得有空閒去女生不玩坐坐,就特地看了第一手記才回家。
我覺得作者一點也不體貼讀者,她都要人看到後面才知道前面的字在幹麼。我常一句話看一兩次還看無,最後徒勞無功,讀到後面才知道個所以然。
但很像是寫給自己以示負責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那種凝鍊的文字,那種形容很少見,平鋪直述的坦言卻能拖出更多想像的枝微末節。然後,增加宿命感,篤定了什麼就是什麼,這讓讀者身陷其中感覺神奇的不得了。
老師說宿命是希臘悲劇的動作。
我雖然覺得難免自溺,但還是會被抓著看下去。
竟然還不小心對圖書館工讀生動怒:「為什麼電腦查說有而你們架上卻沒有?還要填單子?寄e-mail給我?媽!我要等多久?」


要演貢貢,我很開心。
我很怕淑芬這個角色。
不過怎麼樣都要好好演。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