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妹妹把充氣地球儀洩氣,帶在身上去旅行。

她每次看都要先吹飽氣、瞇起眼才找得到。但小牛妹妹從不遺棄她可愛的充氣地球儀。

「哞~看地球膨脹起來是很過癮的事!」

她每次走到一個地點,就拿地球儀出來對照,百分之九十九的地點不會出現在上面。她很體貼的原諒了她的地球儀。

「哞~全部都寫上去就太擠了咩!」



小牛妹妹有遇到一隻很娘的公雞,那隻公雞毫不隱藏自己的個性。

「我從不對著太陽鬼吼,那是粗野公雞在做的事!我很明白自己不適合那樣!」他一邊優雅的吃著麥片粥一邊說。



她還遇到一隻妖艷的貓,她舉手投足都散發著騷味。即使如此,小牛妹妹發現她其實擁有像海洋的多變性和大地之母那般的包容性。

她輕輕蹭過小牛妹妹的腳邊;有一種安心的瞬間,小牛妹妹以為自己正在吹她的充氣地球儀。



善於思考的老豬,不善言語,卻對世界有很多想法。

「ㄎㄡ ㄎㄡ‧‧‧‧‧」

小牛妹妹坐在他面前聽他說了一整天。獲益良多。結巴三十次,停頓五十次,打盹100次,數不清多少次使用不適當詞句,共說了五個字。

「我思故我在。」小牛妹妹很簡單扼要的記下。



一種白色花朵,總說自己是最漂亮的,她也真的蠻好看的。

「哞~妳真的很好看。」

白色花朵聽完後竟然張開鼻孔歪嘴笑了,還用力打小牛妹妹的背。




小牛妹妹遇到一顆很有深度的蛤。

「把我挖開是不智之舉,因為我遠比你想像的有深度。」




地球儀洩了氣又充氣,充了氣又洩氣。

牛蹄踏遍了很多地方。

「哞~走路是很好的一項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