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晨八點,陽光已經迫不及待要從窗簾透進來了。撩起窗簾才發現天氣實在是好得不像話不像話了啊!

整理一下隨身的物品,待會要去童玩節。鳳如聽說泳衣外面可套衣服而開心的笑了。我們到樓下老闆娘的咖啡廳吃早餐。
鄭重的介紹一下我們住房外面好了。
打開房間門,我們經過一處類似茶水間又類似交誼廳的地方;然後呢,是一個小小的木柵欄平台通道,放眼望出去是一大片青青的稻田,還有紅色的大橋;平台連接木板樓梯,一路上都有漂亮的盆景,頭頂上也有橫木,垂著藤蔓植物、煤油和聖誕燈。

我們走下木階,踏著草坪中像連連看一樣的石板抵達了咖啡廳。餐廳裡已經都是其他房客了。早餐是中式自助餐,老闆娘和廚娘在吧檯裡面幫客人煮咖啡,還可以烤吐司、吃饅頭,飲料有豆漿奶茶。老闆娘說因為房客都是年輕人所以今天特地煮很多。其實菜色真的很豐盛!整個用餐感覺又很舒適,我們大家都很滿意。
前一天晚上因為火車誤點,我們晚到了,來不及把帳結清。吃完早餐我們去櫃台找老闆娘,結完帳順便問她接下來的兩天行程要怎麼規劃。
她說我們如果要去冷泉,得搭客運。要到羅東夜市,也得搭客運。到傳藝中心,還是得搭客運。
問她能不能騎腳踏車,她很勉強的說:不好吧,沒有鎖容易被偷。她給了我一張紙上面寫了客運的時刻表。
其實也不是不愛坐客運,只是有腳踏車實在是不怎麼有那個慾望花錢坐客運。像羅東夜市和傳藝中心比較近的地方就想要騎腳踏車(對當地人來說好像很遠的感覺)。而且,跟老闆娘問問題的時候,她不像以前我們去綠島或是去花蓮第二天遇到的老闆那樣,批拉啪啦告訴我們一堆資訊又很豪邁,自然而然我感覺就很差。
老闆娘說她們都會去觀摩其他民宿,她去過花蓮的民宿,品質都不是很好。對啦,但妳到底有沒有看到經營民宿的MAIN POINT阿?是拉,花蓮民宿競爭激烈,每一家的的硬體設備都好得沒話講,但是最重要的反倒不是高不高級,是窩不窩心啊!來住民宿就是要有家一樣的感覺啊老闆娘~

由於不開心,我們研究了一下車庫裡的腳踏車,發現其實有兩個鎖,我們決定不管怎樣今天晚上就是要把腳踏車騎去羅東夜市!哼!


五個人一起出發前往親水公園。親水公園真是有夠近,在民宿對面而已。公園前面的紅綠燈變化很迅速,行人根本來不及走嘛~


終於來到童玩節了!超開心的!
我們擬定值回票價策略,就是要先玩乾的再玩濕的!先徹底的逛完園區然後再徹底的把自己弄髒然後再回民宿徹底的用他們的水洗澡,哇哈哈哈!之後騎腳踏車去羅東夜市狠狠吃一頓!!


園區超美的!因為我們來得很早所以到處都又新又乾淨(7/7開園,今天7/9)!我們拿到童玩節小手冊之後,就開始規劃路線,目標指向太空劇場!
太空劇場是播放立體電影的地方,我們看的第一支電影是關於有隻狗想當水手的故事。那個立體眼鏡戴上去都覺得自己在鬥雞眼,看完15分鐘的電影之後頭好暈。雖然沒有很好看,我們還是排隊等看下一場,一切都是阿桑心態在作祟:不管如何要來撈本啦!
第二支片子是恐龍馬戲團和滾輪大賽。恐龍這支比較刺激一點,會有一直要被恐龍吞進嘴的感覺。滾輪大賽是很有速度感,但跟立體好像扯不上邊。總之就都還好,頭又暈了,好吧,蓋個章出去吧。

離開太空劇場,我們到了陀螺館,陀螺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陀螺,傳統陀螺戰鬥陀螺磁浮陀螺一堆的。我在磁浮陀螺那邊打了超級久,就是成功不了!我不相信我沒天份!打得我滿頭大汗還在打,蹲在那邊蠻幹。後來大家都漸漸抓到訣竅後我還是打不起來。哼!我、我偏偏就不打了~怎樣怎樣~
陀螺館有表演,是一個老師和一群孩子組成的陀螺協會,他們都還滿厲害的,年紀雖小眼神卻很銳利,表演了很多招式給我們看。不免失誤,但我們還是一直幫他們鼓掌。可能是自己也當過表演者的同理心,感覺他們很有誠意的在表演,所以就是好表演。在陀螺館又蓋了一個章才離開。我覺得童玩節有集蓋章的活動非常好,因為我小時候就是會想把所有章都搜集完那那種小孩。

我們到蔚藍舞台,現在演的是小丑默劇團。特地繞來看一看。結果實在是慘不忍睹!悽慘兮兮!慘絕人寰!
既不像小丑又不是默劇。他們用很難聽的沙啞破聲音喊來喊去,不停不停地疊詞。其實就算不疊詞也沒人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不僅沒有用到身體和聲音在表演,連最基本的情緒丟接都沒有做到,我們只看到一群人在台上很忙很吵,用一堆虛華又很貴的道具充場面,可是卻一點也沒有替表演加分。
我想不到明天,這群演員的聲音會全部壞掉,更別說還有兩個月了。太吵了,我便請我的好友們離席。

到萊爾富買補給品。海洋音樂季是7-11,童玩配萊爾富。雖然不想隨便浪費錢,但實在是沒辦法會一直買喝的,太熱了!

然後我們去童玩童食回味屋。哇塞這地方根本是為我而設的!我隨便就會融進這裡面各種的佈景;例如刨冰阿伯的店啦,靈芝草人逼撥的玩偶店啦,山東大娘的海報啦,或是賣什麼潔齒劑的櫃檯;因為我本身就是很適合俗氣的一個輪。
不過這裡真的有很多可以看的,而且真的是恨不得全部搬回家!雖然這些東西不是全都和我的童年畫上等號,儘管那些時代不曾屬於我,我卻不知不覺理直氣壯的感到一種直接的驕傲:那就是我們的文化,屬於我們!台灣人的曾經。
童玩區的遊戲還真是不簡單,跟磁浮陀螺一樣有很多訣竅。來到這裡我真不是個孩子王!我想會換作是大舅舅或是黃冠傑到這裡大概會非常如魚得水吧!
我玩了滾鐵圈、踩鐵罐和立酒瓶,非常有趣。之後呢,經過了一區小學生的教室,感覺好像再校生的舞台。出了門外去免費打彈珠,得到了三個拚拚。又蓋了一個章之後離開!

童玩小舖和童玩工坊是DIY和賣東西的地方。這裡有很多有趣的店面,會敎你怎麼彩繪,捏黏土,做中國結或是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我看到一個很棒的店,她在展示她的木頭機關玩具。她是一位非常厲害的木匠師傅,有好多好有創意的機關玩具!我看到一個吊單槓的好有趣,不過她沒有在賣只有訂作,一隻小小的要800元。
我在一個地方買了中國結的髮飾要給老媽。是琵琶的圖案,金色的。在童玩節的紀念品部門買了三隻湯匙三張貼紙打算要送給別人當紀念品。姐妹花買了兩雙童玩節的海灘鞋,妹妹又開始好開心了!
然後我們去創意市集。這個時候,碩碩開始出現疲累感。我逛到之前來我們學校擺攤的發福大同寶寶的攤位,和她聊了為夢想而努力的話題,然後她撒咪斯算我們便宜,跟她買了一些可愛的東西。
泰雅族阿姨的皮革和繩的攤位。我發現來創意市集擺攤的都是憑一股熱情在做耶!阿姨跟我聊了好久,她說她會來擺主要是為了推廣與傳承。她的國語不是很溜,但一直很努力的在表明自己的想法。她很驕傲的說陀螺是從原住民文化發展出來的喔!她介紹很多東西講了很多故事給我聽,也沒有要推銷的意思,結束時還跟我說聊天很愉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