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創意市集,覺得心中滿滿的!這是我想要的啊,在旅程中和不同的人聊天。

然後我們終於要下水了!把包包放在置物櫃裡就往水域衝!!

我們第一個玩的是八爪章魚,其實就是水床啦!站上去比較難平衡拉,每個人都像肢障一樣!後來我們玩害人跌倒的遊戲,就是比看誰雙腳先離地就輸!累死我們幾個人了。然後我們就躺在水床上,很舒湖耶!好像在坐船。
再來就去螃蟹迷宮。提醒各位想去童玩節的朋友們,務必帶泳鏡。因為這個螃蟹迷宮根本就是想讓人眼睛瞎掉的設施!它是一連串的通道,走一走就不知哪來的突然有強力水柱噴你,或是突然有噴霧水噴灑你渾身,從頭到尾眼睛根本看不到,好不容易擦乾了又會有小槓的一直瞄準你眼睛射,厚!一直來一直來!出了通道終於看到路了!有解脫了的感覺!
然後我們去最好玩的U型滑水道。厚那真的很刺激!每次只能一個人玩,就是坐上泳圈,然後從很高的U型板上溜下來,很高喔,身體會麻麻的。
接下來的這個遊戲比較難形容,先拉一個拉環然後滑行一段距離再掉到水中,蠻好玩的。這個遊戲困難之處在於每個人掉入水中的姿勢都很醜,要如何保持優美是很有挑戰性的。
海馬舞台就是電音的舞台,我們不想去。很多人在上面跳舞。我們再度回到水床玩遊戲,躺著休息。


六點多,舞光十射的電腦燈暫時燈暗,天空已經是夕陽的顏色了。人們回到池畔,補充體力,晚上還有一場大戰要打!童玩節就是要把它值回票價!
我們這些集完印章的阿桑準備動身離開了。


穿著泳衣回到民宿,大家輪流洗澡,有的人睡翻了,有的人看電視,有人跑到民宿外面用快門捕捉夕陽餘暉和自己的倩影。
五個女人洗澡花了約莫兩個小時,碩碩已經睡了一輪。九點多,肚子很餓,好不容易打點好下樓,看見老闆娘的咖啡廳裡大家都在吃剉冰,想起來老闆娘有說每天晚上有挫冰和水果時間!
內心的阿桑又在招喚我!不吃白不吃!我們每個人就隨手吃了一碗才出發!哈哈!
我們牽出腳踏車,老闆還出來幫我們灌飽氣,老闆娘路過時說妳們真的要騎喔?本來想要偷偷出發的我們不小心就被她發現了!硬著頭皮說我們很快就回來!
出發囉!!!!
三台車,碩碩載我,姐妹花一台,莉容一台。由於鳳如比較內行,她就打頭陣開路。大約騎了20幾分鐘到了羅東夜市。
大家餓太久變得不是很餓,玲瑯滿目的小吃不知道要吃啥。後來妹妹說要吃蛤仔煎,我們就找了一攤坐下來,然後大家再各自去買自己想吃的過來。吃飽,去宜蘭餅買鴨賞。然後又坐上腳踏車,這次換我載碩碩,我騎起來比較順的感覺,因為我比較台腳張比較開。前往酒吧。
騎了又快要30分鐘,已經是將近11點了,宜蘭人都很早睡吧,街上真是冷清的可怕。我們離民宿真的很遠。在網路上找宜蘭的酒吧是分布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在騎車的路途上開始有點驚驚,因為我們是騎腳踏車而不是機車,遇到什麼事可跑不快。
我騎過一段路,經過了一群人。這群人很奇怪,看起來像黑道,拿椅子坐在街上,坐的很整齊像在擺陣,瞪著大馬路不講話,只有很昏暗的街燈照在他們身上。我不小心喵到他們的眼睛,發現他們也直直地盯著我們看,感覺很可怕,我就快快騎過去。
到了羅東運動公園,小黑跟上我們了。
誰是小黑!到底是誰!到底是誰在跟我們!!




小黑是土狗啦。哈哈哈。




由於沒有男生保護,出於心理作用我們覺得把小黑留著也不錯。


本來想要穿進運動公園到另一頭,但是公園實在很黑,我們在門口打住了。有人毛了,想講撞鬼經驗被大家制止。
我們折回去找另一條比較明亮的街道,那裡似乎也有幾家。
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了,叫做NOMBER FIVE。
一打開門,全店的人都轉頭看我們,我嚇呆了!直直地往門口對面的樓梯衝上去阿。
二樓都沒有人,但感覺比一樓舒適很多。我們坐在沙發上休息,有一種終於安全了的感覺。真是奇怪,幹麼玩的這麼膽顫心驚,真的都是自己在嚇自己!
店員小姐上來了,她說二樓要加一百塊唷!喔~難怪沒人。我們五個人一人才加二十,所以就決定待著了。
我們等於是花一百元就包了一層樓呢!
我們聊天喝酒拍照,也不用吸二手菸。這次不像去花蓮,鳳如沒有趴著睡著,反倒是碩碩累壞了,因為她前天才熬夜打麻將!
這次跟鳳如和妹妹出來玩,感受特別深刻。尤其是她媽媽的事情之後,特別對她們感到憐惜。鳳如一直在玩樂與節制之間為難,看得出來難得鳳如可以輕鬆一下,但又必須很謹慎克制自己的欲望。妹妹也不是不懂事,但她天真直率,很自然的會流露出自己的渴望。妹妹知道不是每一樣東西都可以買的,姐姐想讓妹妹開心的想法也時常困擾她。我時常會很捨不得她們。
在酒吧聊了一些彼此生活上的事情,12點半我們打算回程。下了樓梯,全店的人又轉頭看我們。實在很不舒胡,我們盡快要離開,不要和這些人有接觸。離開之前我不小心按到閃光燈,心想完蛋了!又要成為全店的焦點了!
「妹妹!叫老闆把招牌拆下來送妳啊!」一個中年男子笑著說,然後幾乎全店的人都笑了!
我和莉容直冒冷汗都不敢轉頭。
一個約30歲的女生說話了:「妳們不要理他啦!」
我轉頭看她,她綁著馬尾,抽著一根菸,看起來很合善的樣子,後來她開始問我們哪裡來,有機會來她們的店光顧之類的話。
她身旁的胖中年男人後來給了我們名片,是開主題式餐廳的。「有空來玩喔!」
此時我環視了整家店,發現其實大家都是笑容可掬的樣子,好像都是鞋猴的。

我說,人還真的是很愛自己嚇自己!



離開酒吧,我們騎上腳踏車,小黑在等我們。
回家的路途很遠,約莫騎了四十分鐘,小黑義無反顧的緊跟著我們,我們始終沒有停下來等牠,牠卻一直追一直追,途中遇到很多其他狗的攻擊和危險的馬路,牠都不放棄。
回到民宿牠已經喘得像老牛,我們趕緊給牠喝水。

小黑就成為我們旅途中最可憐的第二名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