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鑽石。
由於李奧實在太帥,使我魂牽夢縈好幾晚。
不知道是誰說的,說他私底下說不定是大爛人!
我說,但是在舞台上充滿魅力的人私底下不會爛到哪的。
因為有歷史根據,所以這部電影在各方面都營造的很細膩。非洲的衝突鑽石(在政治或種族衝突中用血開採來,通常非法銷售到已開發國家,散在合法鑽石當中價錢翻漲好幾倍。)。TIA-This is Africa:在非洲的生存之道,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沒有永遠的情與義,利益至上。反叛軍和政府軍,兩者皆殘忍至極。
女記者和非法鑽石商之間帶出一個有爭議的題目,就是道德和利益的拉鋸。
其實這部片可以討論的主題很多,包括種族,全人類.......。
嗯,故事很精采,每分每秒都緊抓住你的心。還是有一點英雄主義色彩,好的是,沒有俗爛愛情。有愛情但沒有熱吻和床戲,所以那種愛不知不覺讓人覺得超越了些什麼。
很推薦。


不願面對的真相。
每個人都去看吧!!這部是一定要看的!!如果你暑假只看一部片就非這部莫屬了。
如果你還愛這個地方,你生長的地方,創造出一切你愛的人事物的地方,花一點時間,看完,思考,然後實踐。
藉由高爾的演講,你會發現我們正快速步入毀滅當中。數據的角度令你驚恐,你不是不知道,是不願面對,因為我們天生就習慣忽略死亡。
你也會發現,由一個人所產生的力量有多大,大到能改變整個地球幾億萬年平衡的生態環境。
看到衛星在太陽系邊緣拍攝的地球時,我流眼淚。很藍很小,發著光。多小呢?像在城市的夜晚,你久久盯著夜空才會發現的一顆小星。
創造一切的地球,那麼渺小脆弱,卻又那麼偉大珍貴。
那是我們的家。唯一的。


悄悄告訴她。阿莫多瓦。
第一次看阿莫多瓦導的片子,很常聽到他的名字,但一直沒去找來看。
這部片充滿一種特別的情調,緩緩的,很藝術的。
鴿子,這首歌真的讓人想掉淚,簡單的旋律,述說愛情的無奈。皮納鮑許的舞蹈穿插在片中。
內容也是建立在一個有爭議的議題上。復建員強暴了植物人,復建員被關進監牢,然而生產的陣痛卻使植物人甦醒。
當然強暴是不對的,這是絕對。
然而令人難過的就在於,復建員是出自於真心,除了讓她懷孕,他還想照顧她一輩子,有一個家。
就是因為這樣兩難的局面我覺得這劇本很好,是一個真的悲劇。讓人打從心底悲哀。


尋找夢奇地。
這部片我也很推薦,是由一本兒童名著改編,故事非常感動人心。
兩個孩子一起在住家附近的森林創造一個他們自己的魔法王國。在這裡他們無所不能,充滿想像的奇幻世界,是他們逃避現實生活的地方。
女孩總是告訴男孩,只要敞開心懷你就能看見。
然而日常生活的殘酷,成長的痛苦還是不時打擊他。不要做白日夢!是大人總會警告他的話。
故事到了後來有重大逆轉,我先不要說,想看的人自己去看吧!
我只能說,到最後的20分鐘我幾乎都在哭。


半月交響曲。
伊朗的片子,幽默又很有寓意。
一個庫德族的大名鼎鼎的老音樂家,為了他的藝術勇往直前。
幾千里外,是老人一生的夢。如果這是宿命,如果命運警告過你不要追逐夢想,你會願意低頭嗎?
老人的演出讓人動容。我喜歡這部片濃濃的宗教神秘感,還有單純的故事線,優美的女聲,和不時出現的搞笑對話。
「有很多力量是科學無法說明的!」老人說。


神秘肌膚。
我和郭郭小明狗狗一起看。
因為男主角跟廖根甫長太像,動作和表情都很像,所以我們一直不大能入戲。
放影片之前,郭和明因為看過,說男主角很帥很有魅力。我後來發現他像廖假會之後他們就一直很受不了!哈哈!恍然大悟原來是像他!然後看片時就一直覺得很不舒服。
看完之後覺得不太知道電影的主旨是什麼。
我們大家討論了一下,故事一直很刺激,結束點很讓人錯愕。
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教練性侵男主角時我不覺得感覺不好。性侵另一個男童時我感覺就很不好。
我覺得如果男主角也愛他,就不算是壞事,所以才會有這兩種極端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