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還會稍微壓一下妹妹頭瀏海,遇到柯羅莎我可一點辦法也沒有了,Let it be!


週五颱風登入前夕,我們居然要替佑君過生日。

這比金山尖笑風雨無阻還瘋狂,畢竟風速可是有十級,夾帶灑水車般的不定時大雨!

但是以小爬和姵蘭的衝勁,還有大家喬不出的史給九看來,這一晚大家是拚了!

看完讓我流下一行淚的強盜的女兒,我迅速趕回家,行走已經有阻力了,十一點進到社區。

我到遊樂設施體會一下風的勁道,畢竟這邊是整個社區唯一有屋頂的地方。但是這種風,蠟燭根本不可能點得起來嘛。

到家,很窩囊的跟老爸說我要到社區幫同事過生日,去去就來。很窩囊的被唸,然後很窩囊的出門。

一出門,瀏海又很窩囊的被吹開。


我們的計劃是,讓佑君以為今晚只有我和姵蘭要幫她過生日,在我們家社區的中庭,我和姵蘭拿出非常寒酸的小蛋糕要佑君許願。當她閉眼後,大家悄悄的包圍住她,姵蘭問她會不會希望大家能幫她一起過,然後就有人摀住她的眼,嚇她一大跳!!最後非常溫馨地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然而。。。。。。

結果根本不是這樣啊阿阿~~~


郭宗詠來到社區,跟我說他在路上已經遇到佑君了,佑君早到約半個小時!

這下子其他人只能繞道走我家前門才不會被發現,我趕緊叫郭宗詠去前門等其他人,然後找一個電梯口叫他們待會躲在那裡。

可怕的來了,姵蘭打給我,他說他和佑君和家豪要來了。

我說怎麼會!!!太快了,大家都還沒來耶!!!而且怎麼會有家豪?

然後,姵蘭說不管怎樣他們要進來了,我說等等等等等!她說不行。她要借廁所。

侯~

家豪把電話接起來:「姵蘭好像脹氣,先借一下你家廁所。」

我只好把姵蘭他們從後門接進來,看到姵蘭臉超級白,行動超緩慢,很痛苦的樣子,我把他們帶到地下室的廁所去。

趁著姵蘭在廁所吐的時候,我稍稍跟佑君他們聊一下,但此時我很緊張,因為不知道大家到底要多久才到,而且看姵蘭這樣根本就無法執行任何計畫。

後來我說我先上去一下。跑到中庭,沒看到大家,打給郭宗詠,打一百通還不接,這時候我覺得我要棄守了!!!風雨又大姵蘭又病,又不知道要在哪幫她慶生!而且感覺佑君好像覺得很不尋常的感覺!

出一堆包,超想放棄的念頭!!!注意,由此判定我很不適合當舞監,差不多走錯四個Cue我就會有想放棄整齣戲的念頭了喔。

後來終於打通,原來他們已經躲到電梯口了。

我到電梯口,執行B方案。我說,待會我們會從這個電梯出來,大家一看到電梯開就唱生日快樂歌!

這樣簡單多了。

下去,等姵蘭出來,她看起來真的很糟,而且一直在哭,很不舒服。

我說要她們先上去,我待會拿藥給她吃。

在電梯裡,佑君問我為什麼要到一樓,我說我不住這一棟,她說那幹麼不去坐你那一棟的電梯,因為地下室的電梯是每一棟都通的。

齁!我快要圓不了這個謊了!我就說,沒關係啊,比較近嘛。

終於電梯抵達一樓,一開門,大家唱起生日快樂歌!佑君嚇到,遲遲不出電梯門。


我鬆了一口氣。


之後,我們就在電梯口吃東西,因為中庭風雨真的很大。

雖然除了姵蘭(我從遊樂設施那邊搬了一張椅進來),大家都坐在地上,但感覺好像滿OK的,因為電梯口裡面無風也無雨,也有燈。

吃比薩,喝汽水,吃蛋糕,佑君許願希望姵蘭趕快好起來,香草花緣情況好轉,還有一個不能說的願望。

之後主要在聊相草花緣的近況,因為實在是誇張的慘。沒人上班也就算了,員工病的病傷的傷,然後聽說最近還天天虧。

小爬說那個腳受傷的傢伙的事,聽了我都覺得超想罵髒話的!



眼前的這群人,雖然只是夏天裡很短暫的緣分,卻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這樣關心下去。

為了這群人,我還窩囊了很多次。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到了快凌晨一點才解散,老爸老媽打了好幾通。回到家他們已經睡了。


變成這樣子,到底是我自己還是老爸種的因?

不讓我出去外面,我只好把大家帶進來。

但不管如何,在晚間的行動,影響我家人的程度都是很大的。

晚洗澡吵到他們,或是晚回家他們會擔心。

但是這些人如果不晚上出來根本找不到共通的時間。

總之,覺得很麻煩也很不耐煩。

真希望可以自己住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