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林小姐:

妳記得國中老師摸著妳的頭跟妳說:「妳的善根很深。」
老師是學佛的。

妳的善根
最近被我掘起了,我很抱歉。
我也沒問妳,就這麼做了。
妳最近一定覺得天使飛了。
妳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我想讓妳好過些,所以叫妳自私,叫妳毫不隱藏,叫妳咆嘯。
妳那時候哭得那麼慘,
我實在很心疼,
當下就決定該讓你勇敢一點。



昨天,
我跟一個好人聊過了。
好人說,
這種勇敢是不是會造成更大的內傷呢?
妳覺得林小姐不會在發瘋之後更難過嗎?
而且,
妳確定不在乎之後,林小姐還能得到她一直想得到的尊重嗎?
事情會走的更順暢嗎?


妳記不記得,
大二時有一個女孩讓你很心痛,
她讓妳變得很委屈,
因為她總要別人委屈自己自在,
她認為這才是真的友誼。


後來妳們漸行漸遠了,
妳發現,
這個朋友不交不會怎樣,何況這麼痛苦。
妳不再迎合她。
同時,
妳發現很多朋友不交不會怎樣,何況他們沒把妳當一回事,
妳不再與他們視線交會,不再說哈囉,不再面對他們微笑。


這是我告訴妳的,
因為我看你這麼辛苦,
卻又像熱臉貼冷屁股,
所以我告訴你該這麼做的。


後來,
我告訴妳該順著感覺走,
真真實實做自己。
後來,
妳這麼做了。


有一次,
妳與老友出遊,
因為小事卻大發雷霆,
幹聲連連。
老友向妳表示,妳變了,她覺得很痛心。
那時妳一點也不當一回事,
妳覺得這是正常發洩。
太壓抑會有病。


然後,
妳順著感覺走,
晚上出去喝酒,
陪另一個老友買醉。
晚歸還跟父母頂嘴。


然後,
妳順著感覺走,
晚歸還謊話連篇。


然後,
妳順著感覺走,
毫不在乎他人感受,
脾氣暴躁,眼神不屑,傷人的話一大堆。



妳覺得人生中從未出現的叛逆期,
該出現了。



這好像不是我原來的用意,
我希望妳可以做自己,
為生活找到目標,
活得更快樂。
但一不小心,
妳走得太極端了。


有一些女孩,
妳記得嗎?
妳說她們變了。
不再親切,不再像家人一樣,
妳記得很久以前,妳的願望是可以找到非常像家人的朋友嗎?
妳不知不覺已經變成像那些女孩了,
變得讓人惋惜的一群。


而這是我的錯。
我向妳道歉,
對不起,
林小姐,
重拾妳的貼心吧!
我們都有一點點懷念。


另一個林小姐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