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媽的三人行又展開了。
這次的主題是!逃~離~冷~氣~團~!GO!


我們坐上車子,一路往南駛,北部天氣太差!
然而冷氣團好像要我們跑給她追似的,緊追不捨,根本就是如花!
一直開到了彰化,才比較沒有在下雨,但是氣溫一樣低得嚇人。

10度!

搞屁啊!是阿拉斯加嗎!
(歌隊:阿拉斯加低多囉~低能兒啊~)


不管如何,我們到了彰化,就一定要來拜訪古蹟,不管我們三個抖得多嚴重。
我們在鹿港小鎮停下。開始參觀廟宇。
走了幾個街口之後,

我覺得。。。。


鹿港神比人多嘛!!

走兩步就一間廟逆!


我們逛了關公廟,菩薩廟,天后宮,龍山寺。這些是比較出名的。我生平第一次一天投這麼多香油錢的。
天后宮和龍山寺是真的很酷,他們真的是老先生和老太太,屋頂簷樑都古色陳舊,牆壁斑剝,雕刻和圖畫都已經模糊不清了。重點是,他們看起來真的很重,一副要倒的感覺!都要用鷹架撐住,現在大都在整修中。
鹿港的街道也很老,有新舊交疊的感覺,有時候還滿跳痛的。
不過我喜歡老老的感覺,因為我是姥姥。(歌隊:腦殘阿~)


鹿港傳統產業好像有點低靡,景氣不好,路上很多莫名奇妙的店。
我們就時常路過不知道在賣啥的店,店很深,啥都沒有,在深處卻有一個店長坐在櫃檯前,面色凝重。
我和媽也被搞得疑神疑鬼的。「幹麼那樣看我們。鹿港人是不是有憂鬱症啊?」


我們經過一堆算命攤,他們一直要跟我們結緣。
有一個算命仙在那邊比耶,一副活潑樣;一個算命仙帶著口罩一動也不動;還有一個一臉奸詐樣。
我覺得很有趣,算命仙這樣一字排開,恰巧也讓我們看他們的面相,不知不覺他們也被我們算計了。「這攤生意應該不錯。這攤誰要來算啊!」


鹿港有很多肉包店,都很奸詐。他們把大簍大簍的蒸籠放在門口,香味就亂飄,大家都聽過數大而美這句成語,看到那麼多包子海,誰不想跳進去捏!
我和爸媽就買了兩個吃,我覺得好吃,媽覺得皮不好吃。


還去吃了鹿港特產猴蝦,是賣相不佳的食物。炸猴蝦看起來像炸昆蟲。而且是炸。。。不要說好了,不然你們以後都不想吃了。
不知道是不是那家的關係,我覺得還好,味道沒什麼特別,就像炸溪蝦一樣。

我們在鹿港的街上閑晃,雖然有迷路一下,但是鹿港到處都是觀光地圖,所以一下就找到了。

到玉珍齋買了名產,就上車回家。


雖然是沒什麼特別的遊記,逃離冷氣團的任務也失敗,但你很好心看完了!w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