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可以有時間陪親人啦。

這次搶著在過年前,我和姊上山去給阿公阿嬤來個突襲!
阿公躺在床上,阿嬤正好從面對我們的廁所出來,不一會兒就發現我們了!

阿公阿嬤露出很驚喜的笑。

阿公說唉唷現在長大了會自己找路來了!阿嬤說留下來吃完午餐再走然後速度突然加快進入灶腳。

我跟姐拿出禮品給阿公,阿公很開心,問這是自己賺的嗎?剛好我是用鬥雞眼的配買的,所以就說對啊!我賺的!
阿公更開心的大笑了。

那天上午過得很愉快,很少見到阿公這樣大笑,而且還那麼多話。
阿公講了很多他以前年輕時發生的事,我還發現原來阿公當完兵兩年就光復了。然後他一直叫姊:「齁船阿。(該準備了。)」意思就是該準備挑丈夫了。
他說女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就是嫁好骯。雖然我們心裡都有不同的想法但還是笑了笑點點頭。
每次上山總是很期待吃到阿嬤的好手藝。這次阿嬤簡單的煮了幾道菜,我們又都吃得很稱。
下山坐公車。阿嬤目送我們走,她一直想塞公車錢給我們,但我們拒絕了。
覺得阿嬤越來越嬌小。這種現象在坐上車後看她漸遠時更加明顯。

有一天我們就可以把阿公阿嬤放進口袋了。



初二又回到山上。
今年大家都很爽的感覺哈!每個人都秋嗨嗨。阿公一大早就很活潑。
大家輪流跟阿公阿嬤拍照。
下午吃完午飯領紅包,照舊每人要說一句吉祥話才領得到。
後來不知道哪個人起頭的,叫小孩們表演。大舅率先掏出五百壓在桌上:「表演好就打賞!」然後就像拋磚引玉一樣阿公居然也掏了五百!「囝仔!緊!表演齁阿公看!」
結果我去演了一段Ameko的自我介紹。。。。(舅媽和媽有去看戲,她們。。。唉~)
然後我居然就得到一仟塊了!
接著又一陣手忙腳亂!桌上又出現一仟塊!
五個小孩一起上台,他們唱了新年快樂歌!同樣也得到了一仟!
然後桌上又有一仟塊!
後來大人要姊去唱一首歌之類的。我和姊一起上去唱只要我心裡有你。唱得實在是太爛了哈哈哈。但還是打賞!
我覺得大人真是跟錢過不去,拿錢開玩笑嘛!

但是他們好像看得很開心,哈哈大笑!



總覺得現在還可以跟親戚在一起這麼嗨,對很多人還說好像是很難得的事。
真的要好好維繫啊!
阿公說下次來我要帶枝仔冰給他。「心涼脾透開。」阿公聲色俱佳的表演吃完冰很爽的樣子! 雖然今年初二遇到媽媽突然腸胃炎提早離開深坑去掛急診的狀況,但這一天還是玩得很開心,打了麻將,看了長江七號!
好了!今年又可以好好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