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有趣,每個畫面都會想要細細地看,而且也可以細細地看,因為慢。
故事像編年史一般,從祖師爺那代開始講,到加立哥出來,居然只是鬥個雞就下場了。

神話為什麼這麼理所當然?
神明為了要當神明,決定創造人類,好讓自己能備受尊敬。
兩個神明的孩子結婚,生下的雙胞胎男孩女孩,他們注定會相愛卻不能相愛。
因為一!定!不能相愛,所以他們就發展了一段充滿愛恨情仇的血淚史,造就這個神話。


我也不是不能相信神話所言的宿命大前提,也不是不能接受魔幻的事物...
但是!
難道只有我覺得看不懂嗎?
到第三代的時候,出現的那段字幕,不知道是誰說的

我的家人來到我父親的王國
父親違背了諾言...



我是誰?加立哥嗎?我的家人是?父親的王國是?違背的諾言是哪一個?跟樹的?跟妹妹的?


之後兩兄妹分別回到天上和地底成為那地方的統治者,中土淨空,
那到底...為什麼要讓它們到中土發展愛恨情仇的歷史?神有達成自己備受尊敬的渴望嗎?或是這只是神的一個調皮搗蛋?
最後從天上和地底各又送了一名身著現代人衣服的男子和女子到中土,由他們繼續發展人類的文明,但是從此天中地之間的門再也不流通,這是人類世界開始的始末。


我不得不說,那兩個雙胞胎不用回去,在中土繼續發展人類歷史,他們的孩子也是可以成親,天地的神還是可以被受尊敬,不就好了?
這中間發生的事情到底是FOR WHAT?


到底!


很多人跟我說神話嘛~講什麼是什麼囉!而且以前人寫的故事本來就會比較異想天開。


好巴,我說說罷了。


事實上畫面和造型都已經讓我覺得此行不枉!我從頭到尾都很有精神在看每個細微。
日出,做得真是細膩斃了!光看開場的那段燈光變化就已經超級值得了。
處理每個畫面都像就要用盡生命一樣那麼飽滿,優雅婉轉的姿態讓神話故事美得像幽谷。一段文句是一首詩,一首詩是字字綻花,絕不放過任何得以怒開的機會。


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