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醫生:


我覺得我讀戲劇系是停止長大的開始。
就說,當我看見椅子的名片寫著:劇場演出。商業表演。的時候,我突然有種被噴到離名片很遠很遠的所在去,的感覺。
就說我那天有種要與他人吵起來的感覺,在討論關於海角七號到底是不是一部好片的當下。

進到這所大學之前,我常想著怎麼樣的人才是成功的人。
是要被許多人認同,財源廣進的,體面的,或是外國話說的很溜的那種人。
進到這所大學的最後一年,我發現親戚長輩與我相處的時候都略顯尷尬。
首先,他們對我的這個領域已經沒有概念了,他們不大能與我一直聊下去。又他們其實會比較想要知道商學院等等主流科系的狀況。
其次,在他們心裡有種我不大一樣的感覺。讀這種,很叛逆捏。
其實我從小就很不按牌理出牌,回話常常會讓人感到驚奇。小時候這樣他們會笑笑地覺得有趣,長大後還是這樣他們就開始傻眼。
大人不大敢跟我一直持續一個話題,他們常常主動就跳開話題,自己再換一件事情說。
講到這個我就覺得很沮喪。
你們想要聽到你們想聽的,還是聽到我想講的?


看完你的故事我覺得很動容,而且很想跟你聊天。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的故事女演員太少,我可能還是不會想選來做畢製...ANYWAY,
對於真的是真理的事情,在眼前如火炬一樣地燃燒著,只看見它,其餘什麼都不管,這就是我在這間學校學到的事。


要穩。健。的達成目標,把路都鋪平再走上去,這種像成熟的大人在做的事情,我越來越沒耐心這麼做。




其實我不覺得阿斯拉克森是懦夫,有所退讓其實才可能是成功的關鍵。
就像一個永續經營的劇團,必須要有藝術作品也得有商業演出。
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跟你聊天的原因了。

在這個整個都灰掉了的世界,還是得有個潔淨的殿堂讓我加油。

容許我天真及自滿如你,史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