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病痛纏身的人。
也就是有病的人,喝。



一副要感冒的感覺,喉嚨很痛,鼻塞。本週還被操練,大腿酸痛無力,都要用手搬才抬得起來。角膜無緣無故出血,然後還有針眼。


所以這兩天就戴眼鏡上學了。



戴眼鏡在外面行走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沒安全感的事情,
畢竟我近視太深了,
眼鏡重得很,
隨便亂動一下眼鏡就跳來跳去,
根本看不清楚。
而且我覺得自己是個眼睛人,
就是說,
如果把身體的器官照使用比例來畫的話,
我絕絕對對是一顆超大眼睛配上右粗左細的小手和小腳。
看不清楚怎麼行?!

眼鏡四周都有死角,
要看就是整個臉都要轉過去,
累死了。
然後又常常髒髒的,
看不清楚我都會不爽,
就要拿下來擦鏡片,
煩死了。
最重要的是,
戴上眼鏡我眼睛變得小得很,
又很開,
哈哈,
雖然我很正,
但一戴上眼鏡就失去了自信。


好拉,
但昨天還是戴眼鏡去排戲了啊。
也沒有表現得比較不好。
可能是也戴一整天了,忘了它的存在。就跟衛生棉一樣的。


回家在公車上,
我找到一個很好的站位,
不會給人撞,
可以靠得很安穩,
我就把眼鏡拿下了。


眼裡所見得都是光暈、色塊。

這是肯德雞。這是西堤......那是...好樂迪!

我開始玩猜招牌的遊戲。
眼睛一瞇就可以看到正確答案。
蠻有趣的。


然後公車上了橋,
耳機裡的1976正在掀起新浪潮,
攪和著節奏我好像在看燈光呈現。



車頭所到之處,
燈光一盞盞亮起,
隨即在車尾離開的瞬間又暗去。
光暈有小有大,
像有色的顏料無意滴落在夜幕上。
紅色暈著藍色,藍色暈著黃色,當我瞇起眼,他們好像害羞的分開了。
遠方綿延下去的路燈,
之間的距離被光暈佔滿了,
就像很大串的白色珍珠項鍊。


好像找到深度近視的有趣面,
我興致勃勃的看著秀。
然後我突然想起造成這些畫面的原因是我眼睛裡面的功能嚴重受損,
就猛得覺得眼睛好痛!



我將來還是要去做雷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