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想,
這三人的關係是:


阿公想要引起阿嬷或是其他家人的注意所以對Yina非常之好。
阿嬷因為被Yina解套了所以很自在的過自己的生活一點也沒注意到阿公丟的球。
Yina,想要吃飽一點,早點上床睡覺。


過了兩天的觀察,
我想這三人的關係變成是:


阿公的生命出現一個依靠因為有一個人可以陪他或是被他呵護。
阿嬷因為被Yina解套了所以很自在的過自己的生活,她偶爾吃點味但大多時候也都覺得樂得輕鬆。
Yina,做好分內事,早點睡覺日子過得比較快。





Yina是我外公的印傭。
熱騰騰剛出爐,國台英語都不大通。
不過她與阿公彼此間可以意會。
與其他人意會與言傳皆不行。
她乖乖的,外形像個媽媽,食量不錯,早睡早起。

有時候看阿公對她的樣子有點像多了一個孫女,或是老婆,百般照料。
看著看著,都會不禁想歪到八點檔的劇情:

老翁最後把遺產全數留給這個闖進大家庭的異地女子!


阿阿阿,想歪了。



我在想這個印傭的出現對我外公來說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的慰藉呢?
當初媽媽他們兄弟姊妹請這個印傭來是為了照料外公外婆的身體,還是給外公一個精神寄託呢?
而外公到底需要的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的扶持呢?


目前看來,
一開始是為了身體,
可是後來,
阿公用錯了,而他完全不能控制地,就用錯了。


而我覺得,
這樣也好。
因為其實這個老人不過也就是寂寞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