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最懂得就是拒絕。
我不要吃!
我不要洗!
我不要折!
我不要寫!
我不要去!

說不要之後的結果卻還是得:要。
接著東西變得更難吃,事情變得更像要使鬼推磨那樣難。


大一點,
為了跟世界混熟好讓自己行走,
就學會假接受。


再大一點,
幾乎快要沒有拒絕的能力。
世界逼迫要接受,
心底深處卻還是想拒絕。



更大一點,
成熟到可以選擇接受自己真心想接受的事物以後,
注意到那些被自己拒絕的大量紙屑了。

散落在生活各處。



在斜眼、白眼、瞇眼、閉眼之後,
突然想要正眼看待了。

那東西這麼歪斜,這麼難以忍受,這麼醜是為什麼?


睜眼看,
直視他們。
把他們看在視網膜上,看進心裡。

好好的看,
其實可以瞭解他們的美。


好好的看,不要再扭曲自己的眼。


能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一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